800公里的一日遠征!在馳騁間評價渦輪Nissan Big Tiida!


看到這台車~就知道我出運了!


2012年底,在下有幸得到Nissan送的大禮~成為全新車款創意旅行企劃競賽的第一位參賽者~~沒錯!!阿母快來看!我當選啦~要評價的是渦輪版,有蝸牛的唷!

但話說有60個小時,由於時間關係僅能利用其中一天前往試價評價Orz
所以興高采烈領到波爾多紅的Nissan Big Tiida渦輪版,必須將先前的提案行程在那唯一的24小時內完成……

但即便這樣也不能辜負Nissan讓我中獎的真心啊~尤其對不知統一發票是何物的我來說=3=

但一個人去玩命關頭(?)似乎滿淒慘的,那就只好麻煩一位熟識的女孩來親自上陣~吧XD



所以一早便和女孩開著Big Tiida從台北出發,接上國道三號,預計在一天內奔上阿里山、接著新中橫景觀公路抵達南投,再沿國道六號+三號返回台北!

而且,女孩不會開車@@


貼著Nissan Test Drive+臨時牌在台灣啪啪走,真是難得的經驗。

中間在休息區,我們仔細端詳評價了一下Big Tiida的車身線條,只能說在台灣車市中鮮少見到的掀背車款,配上極具動感的17吋鋁圈,連這位美麗女孩都給予這台車的外型高度評價。



此外,Nissan Big Tiida的魔術大空間當然是無庸置疑的,配上評價高度、整合度好的Super Media超級多媒體系統,我能感覺到佛朗基的「超級」在我旁邊吶喊XD


經過一番馳騁南下後,咱們很順利地抵達傳說中「阿里」級的山道~


山腳下的全家一定要來一張的啦~但我怎麼記得幾年前是小七!?

阿伯請不要亂入=3=




藉著渦輪的咆哮,很快地和Big Tiida一同徜徉在高山茶園中~雖然行經了不少低速彎道,但順著NissanX-TroNIC CVT的節奏,配著Turbo所帶來的充沛動力在靈活卻不失舒適的懸吊系統下,宛如行雲流水般扶搖直上;且容易暈車的女孩在這段山道間竟無絲毫不適~



所以到了奮起湖,便當很自然就嗑下肚啦XD



吃飽後繼續上路,雲海的壯麗逐漸呈現在眼前,猶如在雲端漫步一般......


晃過了阿里山容易坍方的區域,在新的跨山大橋即將完工前最後一次體驗了舊有路段,好似Nissan Big Tiida帶我們回憶過往的阿里山面貌,將展開全新歷程~



終於駕駛著Big Tiida抵達了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但這只不過是旅途的間奏,渦輪的主旋律才正要在一旁的玉山上展開怒吼,直奔南投~!



順著蜿蜒山道進入了玉山國家公園。女孩說一定要替Big Tiida拍張紀念照。之後抵達塔塔加段,咱們也停車稍微休息片刻,仔細評價一下渦輪版Big Tiida的風采~


女孩看了看,評價了這款波爾多紅,不像一般的紅色那麼輕浮或張牙舞爪,反而有著一絲的內斂,說我可以考慮看看(驚!)



照慣例張開大嘴後,上頭有隔音棉的唷^^引擎室的兇猛配置便呼之欲出,上頭寫著的Dig Turbo~~


在冷颼颼的高海拔區域裡正是她最好的取暖物XD



再來評價一下車尾的部份~女孩身高加上鞋跟大約170cm,舉手可以輕易地開關車廂~



且後座不放倒的情況下,還可以輕鬆表演擄人勒贖><


當然Nissan的車連隔板的厚度和材質也甚為實在,這點評價值得加分~



在車內空間方面,Big Tiida承襲前一代Nissan Tiida的優勢,評價上確實是可圈可點。連手套箱都有著不小的置物空間。



後座的表現更是在水準之上,膝部空間放入一支S3後仍游刃有餘。
鑑賞評價完後,咱們開著Big Tiida再次出發,但沒想到渦輪的餘韻還未繞梁就遇上這檔事……



都開到這裡了,竟然道路封閉Orz…從四月就在整修了不是嗎?

可惜行程只跑完了一半只能折返。不過咱們的女孩倒是心情很好,畢竟不是搭我家黑仔便來到了阿里山(喂!)且能夠和Big Tiida一同馳騁在雲海山林之間,並在折返路途間享受著夕陽西下~


陽光逐漸消逝,所幸Nissan在這台車上有配備HID頭燈,為我們指引了一條安全的路~

但話雖如此,我還是想快點下山啊!!


電子式動力輔助方向盤+CVT模擬六速手排功能,每個彎道皆能精準操控。

下山後,延著國道三號豪邁加速,一路向北。


回到台北時,雖然可惜未能將新中橫景觀山路跑完,但儀表仍輝煌地顯示總里程數......937公里。儘管忘記了牽車時的總里程為多少,但畢竟是台新車,就算扣掉原先可能頂多來個100公里的里程,這趟高速+山道一日之旅應該跑了800公里以上。


謝謝Nissan Big Tiida渦輪版帶給我們在舒適與動力之間的美好回憶~

而平常對車子不感興趣的女孩卻在還車後依依不捨,並說:「你……是不是該換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