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開個FX35......像在練九陽神功啊~


以下是前幾天發生的事......。

記得那天敝人在下還以為自己在練睡夢羅漢拳,其實是趴在床上賴床翻滾。

誰知道忽然一陣降龍十八掌讓我驚醒~還以為深受襲擊打到吐血,原來只是口水流太多還噴到枕頭上(咦?)

適才那手飛龍在天原來是自家老爸的傑作~~

「還睡,去幫我牽車~」老爸一臉鄙視地說道。

「牽......牽什麼車?你買新車唷!?!?!?」我這才知道自己從下床是可以使出梯雲縱心法的~

...

...

好,我會錯意自己去罰站...Orz

其實只是因為要搬東西,老爸跟同事講好借車來用......早就說要他買休旅車就是不聽,為了借台車跑這麼遠讓我有些不悅(明明就是自己睡得很爽)~但沒想到......


咦???
... 

...

...


主動轉向與自動水平調整功能的投射式氙氣頭燈!?

...

...

...


FX35!!!我忽然覺得自己精氣神十足了~~~

只是老爸同事開這台,為什麼他自己......。好吧,人比人氣死人,趁這機會分享給各位比較實在~

就台灣休旅車市場中,由於 FX35那出類拔萃、相較於同級車所沒有的彪悍外型,算是我留意許久但總是僅止於留意的車款。不論是侵略性的車頭設計+流線化的肌肉線條,個人認為設計上確實是可圈可點,不會淪為過於規矩,是很對味的式樣。 


Scratch Shield刮痕自體修復烤漆,沒啥洗車就可以亮到掉渣~


不免俗地還是要請 FX35張開大嘴讓大家瞧瞧~


外觀很亮,但引擎室灰塵還滿多的XD

不過還是隱藏不了這顆 VQ35HR引擎的光芒,在 CVTCS連續可變氣門正時的輔助下,最大馬力 303匹,扭力3 6.2公斤米~3500cc的 V6果然有一定的水準。


引擎室整理得井然有序,打破一般人對於日系車對此不注重的刻板印象。不過令在下納悶的是,引擎室灰塵再多也不致於看不到電瓶吧?





原來引擎室兩端的左右凹槽分別藏著電瓶和煞車總泵,這種細緻的用心看來是 FX35這種等級的車才能僅見~

而事實上從這引擎室就可以知道,FX35是以「前中置引擎」配置,能讓重量更集中、車身移動更穩定,故連電瓶都集中在靠近引擎的位置~


車頂的霧銀行李架和側邊葉子板的鍍鉻雙側空力導流風孔頗有畫龍點睛之效~


連門把也極具質感,而且還有 i-Key。


接下來看看車尾~


後尾門打開後,置物空間甚為廣闊,無怪乎我家老爸會要我來借車~

不過這尾門開啟後挺高的,就算沒丈量也看得出來~


所以電動後尾門是一定要的啦~!

可能是因為鮮少有機會開到這種等級的車,這類配備或許是未免有點大驚小怪,但 FX35從主動安全的 TCS+ VDC、ABS+EBD+BAS,到被動安全的雙前座及側邊的 SRS輔助氣囊、車頂簾幕式氣囊附翻滾感知器以及雙前座主動式安全頭枕等相關配備皆一應俱全,看來投資一台好車是闔家平安的第一步(咦?)


再來看看 FX35的內在美吧^^



車內質感且時尚的設計,讓全車有種內外兼備的細緻感受。而中控台上的螢幕......。


AVM環景顯影系統,顯影到這種程度,對於我這種還在開 12年老車的人來說,這種高科技設備太奢華了XD


音響一定要用 Bose的~


電動調整方向盤~


連前座座椅溫度控制旋鈕都很有質感~


這張後座照片不小心把外面的機車也照了進來XDD

而在行駛過程中,先不論本身引擎所帶來的動力感受,FX35使用的 7速手自排,其綿密的齒比設定確實讓加速時的線性表現甚為順暢,而配上好久不見的前雙A臂+後多連桿懸吊(真的是好久不見!),此番龐然大物依然能在市區行雲流水~而在接上高速公路後,引擎動力隨著怒吼聲隨傳隨到,好似九陽真氣絡繹不絕~油門一踏,還真是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崗;他橫由他橫,明月照大江啊~

...

...

這次扯得有點過頭,我再自己去罰站~

總之,難得開到這種檔次的車款,比賴在床上划算得多...看來常常去借車...也不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