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敗大馬力!Big Tiida Turbo評價還不賴

自從去年底 Big Tiida上市後,路上越來越常見,能見度頗高的,像這樣在路邊隨手用手機拍,都快湊滿好幾種車色,每每看到也都會讓我回憶起參加大馬力活動那時的熱血~

像是......


這個很漂亮的藍色 Big Tiida,對那個冰山小女孩廣告印象很深刻,就是這款藍色,很環保的感覺~


黑色 Big Tiida看起來就比較內斂質感一點,但仍是頗吸引人注目,看起來就是一副馬力強大的樣子~

然後......


紅色的 Big Tiida!!!有沒有看到那個圓圓的魚眼 HID,飽滿的肌肉線條,還有那個充滿力與美的17吋鋁圈?這就是大馬力魅力的 Big Tiida Turbo!

好啦~事實上從好友的這輛新車可發現,Big Tiida的蹤跡可謂是越來越多,湊滿車色應不是問題(笑),但選擇大馬力 Big Tiida Turbo的車主,應是取決於日系小鋼炮的馬力和妥善率。

此外,綜合大馬力 Big Tiida Turbo的評價感受~一般來說,Big Tiida Turbo確實有優秀的馬力性能+ CP值,在直線加速上,居住於南部的友人在台南麻善大橋衝刺後的評價是:「很直接的直線加速,185匹的馬力真的很強勁!0-100km/h不知不覺就超過了,還好這一段沒有超速照相。」

而在國道路上,若維持速限內約 110~120km/h之間行駛,沒想到 Big Tiida Turbo使用了渦輪引擎在高速穩定運作的狀態下,仍可以保持這樣的車身穩定。


所以來北部找我一定要到龜吼漁港吃海鮮(咦?)再多補幾張 Big Tiida Turbo的細節,除了難得的小排氣量大馬力之外,當然還有很多豐富的配備。


AVM,360度環景停車輔助系統。


iKey免鑰匙門鎖,以及 Push start免鑰匙啟動。


7吋大螢幕的 Super Media行車資訊整合,還有左右獨立恆溫空調。


Big Tiida Turbo最具運動性的代表,當然就是這咖 17吋的鋁圈了!一直覺得這個鋁圈很漂亮,和大馬力的特性是相當搭配的。


除了馬力上的需求之外,當然夜間照明很強的 HID也是必備的。

最後,總結一下從勸敗友人入手的感想......

基本上 Big Tiida Turbo的性能和舒適兩方面算是有達成雙棲路線。本來考慮的是 100萬出頭的進口小鋼炮,但因為有些負面新聞事件的疑慮,加上養車成本、品質等問題,便不就此挺進了。

然這樣的設計當然也有其可惜之處。其一是配合渦輪增壓引擎所使用的 Nissan當家 X-CVT變速箱雖然在 CVT變速箱中擁有浩克級的實力,但仍然有淡淡跟不上的狀況,駕駛一段時間會發現這情況和渦輪延遲仍不相同~不過就一般使用來說其實已經足夠。

此外,避震路感的輕度模糊+柔軟的紓壓座椅,在高速狀態和山路上會使人些微不適,且避震有時會跟不上引擎的馬力做動。但這部份相信在避震改裝調教後便能有顯著改善。

故最後最後總結!以稅金便宜、馬力性能強、舒適性高、妥善率和改裝空間,Big Tiida Turbo可說是舍我其誰的啦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