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37第二彈!一道黑色閃電後,大師兄回來了!

即將跳轉-SanjiNoir-黑侍樂讀-升級版網站,享受閱讀新體驗!






「我是鐵頭功~~(揍飛)」

正所謂天下武功出少林,少林武功嚇壞人,傳說中的九陽神功也不例外~

看到這個亮眼的車尾銘牌,就知道 FX37~~您終於回來啦!!

先前由於有事急召,搞得本要在乾坤一氣袋中練就第九重的神功尚未圓滿,上次練功歷程如下:FX37第一彈!白色閃電經典發佈!

故這次重新乘上閃電座駕,彌補缺憾~


其實講半天......就是......感謝 Infiniti與熱心業代,願意給在下這個不用砍掉就能重練的機會~


首先,還是非常感謝 Infiniti的熱心業代,上回離開前直接留下名片,一路上也聊蠻多有關 FX37相關的內容。只能說 Infiniti的服務非常週到,不只有哈根達滋可以吃,最重要還是有如此完整的體驗機會,根本就是興奮+熱血沸騰的絕美體驗。


因為是平常日,安排的空檔還蠻長的,加上愛拍照的友人有空一同參加,咱們便沿著國道三號直奔,往木柵找空曠處拍照。

在這高速駕馭中,FX37的九陽動力果然是綿延不絕,線性加速在破百以後時速仍是不斷節節上升,真的是隨時都要留意超速照相。

尤其在位移切換車道時,那可不僅僅只是神功魅力,一招乾坤大挪移便在車流之間運轉不絕,毫無負擔地在車道間肆意變換~~當然安全和駕駛道德還是要顧地~~XD 只能說這種駕馭快感,搭配引擎聲浪與明快的加速節奏......原來這就是傳說中 VQ引擎令人難忘的極致魅力啊!


一路上,聽覺的饗宴不僅來自於引擎聲浪,Bose音響帶來的享受更是一絕。經由業代幫忙操作著 9.3G的 Music Box,使用起來真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中文化的介面直覺易懂,都說是練功了,當然寫的是中文啊XD


鑲嵌在中控上的Bose喇叭,接縫的細緻程度確實完美。

沒一會兒時間,咱們已經到木柵動物園對面的停車場了。

這邊平日算是蠻空曠,停車位多、且背景也不賴,那……就用力開拍啦!


感謝 Infiniti這麼熱情大方,讓業代還跟著一起開著 FX37兜風,Logo一定要先擺出來的啦~!


流線造型的車尾燈,從車尾開始賞車,銳利的線條確實和其他休旅有極大不同。


流線型的車身,一直都是 Infiniti的重大特色,從這個角度看都會想到「魅‧力‧無‧限」的廣告台詞。且這個略帶燻黑的後視鏡方向燈,也頗具質感與特色。


只見炯炯有神的車頭燈,帶出 Infiniti的靈魂~投射式魚眼 HID,搭配自動轉向的功能,即便是夜間跑山路也能夠無死角的完成照明任務~友人拍的照片真把 FX37的質感完整帶出啊XD


再換個角度一看:「用眼神就可以殺死人!」看來神功未出就已經震攝四方了吧!


車頭前 45度角,十足的王者霸氣,配上前一次所看到的白色閃電宛如「太極陰陽」一般,正所謂太極陰陽少人修,正如收放任君走......

...

...

...

對不起在下又發作了……自己去罰跪Orz

最後幾張,讓版上各位看一下外觀各角度的細部拍攝吧!


FX37車側,可以看出四平八穩的霸氣,以大腳 21吋框支撐著,就說比葉問的二字箝羊馬還穩啊~


從這個角度看,有種呼之欲出的感覺。


21吋大腳框特寫,這一直都是 FX系列的特色,也是其運動特性的象徵。


驗明正身的 265/45/R21輪胎尺寸。


FX37的特色車頂架~


側導流風孔以及前輪一隅,鍍鉻才是經典啊!


免鑰匙開門的 ikey功能,真的超級好用~


源源不絕動力的來源,就是這顆強大的 VQ37VHR了,多了 VVEL的加持,讓 FX37除了動力強和輸出之外,同時也兼顧了燃油的效能,比從前更加省油。

接著往內裝來好好的欣賞一下,這次在室外真的比室內好拍多了,光線充足的好天氣,可是看準日子有備而來的XD


前座的舒壓座椅,包覆性十足,且舒適性佳,對身體的支撐性很好,過彎時也不太會讓身體晃動。


前座配有座椅間縫隙的冷熱空調,可隨溫度變化調整,讓乘客冬暖夏涼。


前座中控台的完整面貌,握感極佳的方向盤,以及深具特色的類比式時鐘。當然,這個等級很基本的左右獨立恆溫空調、BOSE音響與導航、AVM相關的控制也都來自於這個整合式中控台。


駕駛座左手邊,有後照鏡的調整、電動尾門開啟、電動窗自動啟閉、iKey放置格、VDC開關……等等。


深具跑格一定要有的「駐地式油門踏板」,這踩起來的操控感特別細緻!


免鑰匙引擎啟動鈕,只要 iKey在車上感應區內,輕輕一按就可發動。


駕駛座車門除了車窗的總控制之外,有兩組座椅/方向盤的記憶模式,可隨使用者習慣調整。熄火時會自動把空間讓出,方便駕駛上下車。


這邊是駕駛座的電動調整,比較值得一提的是最右邊這個功能,可對駕駛座腰部提供支撐的調整,在下僅見唯 FX37擁有~


副駕駛座的座椅也同樣有電動調整。

接著是運轉不絕的超質感方向盤啦!


整合性強、功能豐富的一組方向盤,除了方向燈、雨刷調整之外,當然就是左手的音響控制,以及右手的定速裝置了。


左手的音響控制區,可以做音量、選取等功能調整,另外手機也可透過藍芽連接車上主機,在方向盤做電話的接聽,避免分心去拿手機接電話。


右手則是定速的裝置了,這在高速公路長途行駛時很好用,可以兼顧省油和降低駕駛的疲勞感。


這組儀表個人認為走的是質感路線,符合穩重的形象,不像有的年輕款是做成筒狀的。當然,喜好是見仁見智,但在下認為這樣的質感配色簡約又深具豪華。

接著,因為剛好在停車格內,可以做一下 AVM的示意。

畢竟 FX37的車身算是蠻龐大的,但有了 AVM可以避免很多的死角產生。


對於車後、車側,都有鏡頭可以幫忙查看距離和障礙物。


360度的環景顯示,讓車子可以在停車格內停到最佳位置。



停車提示的輔助,對車主更是貼心照顧。


後座的空間算 OK,不過椅背是可以傾斜的,這一點比某些挺直設計的休旅車更為優秀。


後座出風口當然也是必備的,且還有一組車充在這邊。

接著,往行李箱來欣賞......


FX37配有電動尾門,可以從這邊做啟閉的動作,當然駕駛座旁也有。


打開之後,拿包包和三角架做空間示意。


後車箱底板打開,絕不能遺漏的 BOSE重低音箱,以及備胎和維修工具都在這穩妥放置。


十分便利的後座傾倒拉桿,左右邊各一組,只要輕輕一拉,後座隨即傾倒。


FX37的後座傾倒後,平整度極高!讓人前面想載著小昭(咦?)放很多東西、出外旅遊的感覺。



再看一下FX37這帥氣的難忘背影,大口徑雙出尾管的厚實聲浪,讓人不經意地想在視覺與聽覺之間多享受一下來自FX37的銷魂......

「嗡!嗡~~~~~~」

業代先生,你不要再踩了!這麼有氣勢晚上會睡不著啊XDDDD

最後,再次感謝INFINITI提供這樣的機會讓在下能實施 FX37補完計畫,更體驗了開著百萬名車在路上奔馳的銷魂感受。只能說 FX37不論是性能、配備、駕馭等各方面都是種極致的體驗。

所以~~老爸來一台吧X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