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南投又台中一日往返+油耗紀錄~Honda Fit省油實報

即將跳轉-SanjiNoir-黑侍樂讀-升級版網站,享受閱讀新體驗!





整個就是不信邪想再測一次=3=


由於去年咱們進行了小車東西軍!三菱改款Colt Plus X Honda Fit出遊開箱油耗比較~,為三菱 New Colt Plus和 Honda Fit跑出來挺亮眼的省油表現,並領略了兩輛車在不同路段可能造成的油耗差異,發現高速路段確實是 Honda Fit的強項。

故趁著 Honda Fit二代目即將改款前,藉出遊南投、台中的機會再進行一次長途式的油耗測試,除大多數的高速路段外,途中仍有經過市區,以此作為二代 Honda Fit在台即將結束販售下一美好的註解吧(三代年底要出現了==+)


所以冷氣24度 Auto設定,只能說恆溫真的很好用XD

至於油耗方面,在出發前便先在加油站加滿,並於回程後於同一間加油站、同一支加油槍下加滿油計算,途中就以儀表顯示的瞬間油耗來做為參考吧!


總之就是上路了!

本次出遊一行共三人,駛上國道 1號接五楊南下。過程中除了途經湖口休息站稍作歇息外,基本上就是一路直往台中南屯交流道後再轉往南投,這區段皆可屬於高速範圍。

而這時......


果然一路高速下去,本田家 Fit就是不負眾望的啦~!18.4 Km/L的可口省油數字便就此再現了!

當然除了路上相當順暢外,定速功能其實是最大功臣~若真要說省油,定速配備確實是最划算、C/P值最高的玩意了。



下去後便又轉向高速路段,直奔內地~~南投!

還真的是唯一不靠海的內地=3=


抵達南投市,縱然天色有那麼一點點給它陰暗,但其實還算相當宜人。

在市區晃半天後,好不容易找到停車場可以稍作休息,不過儘管咱家的 Fit長得臉帥帥,停在硬皮鯊旁似乎氣勢仍然弱了點......囧

唉啊~~Fit是走靈活可愛的把妹省油路線啦~XD


只是亂繞繞對油耗還是有影響,從 18.4 Km/L掉到 17.4 Km/L一點也不意外,且還算省油。好加在不是台北市區,不然就掉更多了=3=



既然來到南投,當然要品嚐一下當地小吃啦!所以就前往南投市場,除了來碗南投意麵外,也少不了~~



點進去就知道這是啥玩意了==+

吃飽喝足後,咱們也前往附近的知名古蹟:藍田書院逛逛~



雖說是書院,但香火相當鼎盛~~


個人對這些繁複雕飾較有興趣XD~

看到四角的蝙蝠忽然在想......蝙蝠俠如果換成這樣的 logo會不會......

...

...

...

好吧~我自己去罰跪Orz


難得來南投,也給 Fit多來幾張,停在樹下的感覺還不賴XD

而在專程來此吃完涼圓(咦?)逛完南投市後,咱們也緩緩地驅車前往台中走走吧!


很快地來到了台中,天氣較南投好些了~

故此便來到了台中文化創意園區走走,由於當天正值週末人潮兇猛(喂!)咱家的Honda Fit排了許久才終於有個車位可以棲身><


而這一路上開到台中,油耗也稍稍下掉,來到了 16.8 Km/L的程度~但省油表現仍屬乎滿意。



台中文化創意園區前身是台中酒廠,仔細看看這裡的建築是相當有味道的。



當然也有不少建物是近年加上去的。



總覺得這棟建築頂端加個十字架很合理啊......~

而在逛完台中文化創意園區後也接近晚餐時分了。有鑑於中午是點心類小小吃一點,故此咱們決定晚餐......


吃烤肉啊~~~!


除了肉之外......


當然也要來盤海鮮==+


另外還吃了一堆小菜XD


這次終於是名符其實的吃飽喝足了!


晚餐是吃了早了點。也由於過了冬季,白天似乎稍微延長了些。


不過話才剛說完,塞到一點都不覺得是台灣大道的台中港路時天色便已轉至漆黑了。


準備排隊慢慢上高速公路......。


在完整經過台中市區的洗禮後,Honda小 Fit的油耗也來到了 16.0 Km/L,接著就看看一路向北的高速公路能為爭取到多少的省油程度吧!



 在新竹路段,咱們接往國道 3號持續向北直奔,並在關西休息站稍作停歇。


雖然高速路段有遇到上坡,但油耗表現仍然小漲來到了 16.6 Km/L,個人認為已經相當省油了。

而再向北奔馳一段時間後,咱們也安然到家,結束了短暫到吃得挺飽的一日遊XD



回來後瞬間油耗顯示 16.9 Km/L,感覺省油結果平實、相當不錯~總里程共跑了 463公里。


最後為求精準,本次出遊的實際油耗回到了早上的同一間加油站、同一支加油槍前加油跳停後共加入 95無鉛汽油 27.22公升;再與總計的463公里相除後得到的卻是......

...

...

...

17.0 Km/L的每公升平均油耗數值!!!!!

也是就和儀表上相比,不僅只有 0.1Km/L的超些微誤差值,而且還是電腦計算的比實際加油還痛苦個 0.1Km/L啊!!!!!

忽然不知道 Honda把表做得這麼精準是為了讓駕駛者充分感受節能減碳愛地球嗎......=3=

由此可見 Honda Fit的瞬間油耗是值得參考的,大概在正負 0.1的誤差值。只能說電腦計算比實際加油還硬實在是太奇葩了,就當做是自家 Fit的小小搞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