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回到未來2》環球影城復刻版運動鞋,過往年歲對未來的無盡想像

即將跳轉-SanjiNoir-黑侍樂讀-升級版網站,享受閱讀新體驗!





有多少人記得,那一年我們一起回到的未來(咦?)


2015年,我們自過去回到了未來,以前坐在電視機前嘴巴張開開打著任天堂紅白機的自己,如今已相當自然地享用現代科技,電腦、平板、智慧型手機,如今所熟悉的一切在過去宛如不存在的技術,甚至和太空旅行是同等級的遙遠。但還好這世界上就是有些人牽動科技、定義未來,生活已是過去人們難以想像的科幻,正如同1989年的著名科幻電影《回到未來2 Back to the Future Part II》對於未來2015年的描述,雖然不盡完全,也有了部分的實現。

不過深諳的影迷們應該知道,如今咱們來到了《回到未來2》內所描述的2015年,除了國家聯盟芝加哥小熊擊敗在邁阿密的某美國聯盟隊這一條咱們還是看看就好外,裡頭有三項最令人矚目的科技預測:飛天車、漂浮滑板,以及......自動繫帶鞋==+


沒錯,就是這一雙XD

補充一點,直至2015年其實上述的飛天車和漂浮滑板皆以問世,雖然不完全相同但也算是逮到雛形。至於這雙《回到未來2》自動繫帶鞋,片中那雙上面有著勾勾的鞋廠宣稱已註冊專利,並打算真的要在2015推出能自動繫鞋帶的鞋子!

But!

自動繫鞋帶是一回事,長相是不是這麼科幻又是另一回事!所以本次開箱的正是來自2015年的尖端科技(啊不就是現在==)由環球影城官方推出的《回到未來2》電影復刻鞋的啦XD


有沒有~鞋子上面很自然地寫著Back to the Future Part II,我們......我們......真的搭乘了時間這架時光機來到未來了!

忽然有點感傷,因為這代表還得期待鋼鐵服、機器人,還有哆啦A夢(喂!)


上頭的字樣和電影如出一轍,也代表了這雙鞋的正宗性!


鞋盒除了字樣外,下方灰底藍色噴點彩繪的部份則是取材自當年電影鞋底的外觀設計,使之和產品本身有所連動。


本次開箱的尺寸為US10號,上頭還有著Universal環球影城的正字標記,但當年應該沒預測到2015年有多少的東西都是Made in China......Orz


翻開鞋蓋後,果然連保護鞋子的包裝紙也不隨便......


上頭同樣印著《回到未來2》的標準字,這張留下來裱框蒐藏應該也挺有意思XD


翻開翻開......


出現了!!!就是這雙鞋的啦XDDD

咦?奇怪,怎麼有點不太一樣!?


是的,由於商標不能亂用,故可以發現環球影城復刻版上頭是沒有勾勾的,鞋帶上也沒有Nike字樣,但還是不減這雙鞋的正宗性,當然勾勾自行縫製也是一招(亂教!)

而盒內還另外附上一條USB充電線,隨後會跟各位介紹使用方式。


先從正面外觀端詳。

基本上這雙《回到未來2》環球影城復刻版運動鞋是盡量仿造電影裡的設計,除了先前提及品牌字樣的不存在外,基本上大致雷同。唯一有一點的就是......這雙沒有自動繫鞋帶功能......當然沒有,專利剛剛都說好在勾勾廠身上了,上頭沒有勾勾自然沒這樣的功能=3=

所以關於這點只能期待未來環球影城和Nike有相關的合作發展,不過儘管如此這雙鞋還是盡量保持了不用繫鞋帶這樣的初衷,故鞋舌上方使用了4條鬆緊帶直接讓鞋面貼和於腳板,也算是另一種自動繫鞋帶功能吧XD



鞋面基本上採用輕量化材質設計,當然和部分一線鞋廠的輕量化鞋款比起來仍有那麼一點點的差距,可這樣的材質反而較符合電影裡的設計。此外側邊的線條相較於電影有做得較為浮凸,好加在是四條線而不是三條線,否則就得請大家繡上Adidas了......(喂!)


鞋側至鞋頭為一體成形~


鞋舌的部份和鞋面材質則不同,質地更為輕軟,上頭的4條鬆緊帶則對稱著左右的浮凸紋路。


接著要提及鞋底和鞋跟的部份了。正當咱們的焦點都注意到《回到未來2》的自動綁鞋帶功能時,都忘了這雙鞋其實還有另一個特點......發光......沒錯,是有光的啦XD


發光鞋的設計大約在十多年前曾流行一陣子,那時候還得放乾電池,故受潮可是件相當麻煩的事,但如今這樣的功能來到2015年,自然還是USB充電才比較適宜;而鞋跟上也可以看出是使用現在已相當普及的LED,三層各4顆共12顆,由上而下的顏色則分別為綠、黃、紅,不過不會像號誌燈那樣閃爍,鞋底外側的部份則是發出藍光XD


橡膠處和鞋面的接縫基本上還算細緻,畢竟裡頭有電池又有LED當然要更慎重才行=3=

不過每每看到藍色噴點在灰底上的圖案,就想到小賽魯......=3=

(圖1. 摘自tw.gamelet.com)
好啦~其實不完全相同,純粹在下想太多......


內側下方亦有鞋底向上延伸,但這一側基本上是不會發光的。


接著一起往鞋內一探究竟吧XD


鞋舌內側縫上印有《回到未來2》標準字的標籤,一旁還有淡淡的黃色閃電,看過電影的就知道為啥會有閃電了XDD


內側側邊則為合成皮縫製,雖不及一線鞋廠那樣的精緻,但仍在可接受範圍內。


不過剪裁上怎還有些進步空間。


鞋墊的部分則呈現十字紋,並以與鞋面雷同的灰色呈現。


再來看看鞋底的部份。


除了有部分的小賽魯紋路(都說不是了!)延伸到鞋底外,基本上是呈現大面積的半透明正方格紋,透光之外些許導光,並隱約看得到藍色噴點。


最後來看看鞋跟上方、電影中最明顯自動綁鞋帶的部份吧XD

按照《回到未來2》的內容,這雙鞋靠近阿基里斯腱的部份有著一塊疑似保護用的外殼,故環球影城復刻版也照樣將此搬至現實。


不過唯獨可惜的莫過於自動綁鞋帶這部份,姑且不論實用性~新科技讓人期待也是在所難免的,但有些時候鞋子是不是真要這麼多功能以致方便歛財生活,對此也該打個問號。



故在這雙運動鞋上,繫緊的部分則是以魔鬼沾來呈現,或許這樣更確實不是嗎XD


不過打開來後方好像藏著什麼?


是的!原來USB充電口在這裡啊~~鞋底燈的開關也位於此處。兩隻鞋後方皆有著這樣的設計,不過個人認為可以做得在細緻些。


立馬充電來試試,充電時不一定要放在鍵盤上的其實......不過有點可惜的是上方並未有指示燈的設計,所以到底怎麼樣才是充飽......我也不知道XD


不過充了沒多久,就亮起來給各位瞧瞧的啦XD

由於拍攝的緣故,鞋跟後方的三排LED雖是不同顏色,但光線看來會混在一起,至於鞋底則呈現LED藍色,雖然和電影中的冷光感不太相同,但已相當接近。

平心而論這款《回到未來2》環球影城復刻版運動鞋,就除了少了勾勾外,外觀基本上是與電影裡的造型如出一轍,甚至連發光的功能也如實呈現,或許不一定符合現在的流行,但卻代表著過去人們對於未來的一種想像,而這雙鞋也成為了遙想今日的一種紀念。唯獨做工上,環球影城可再找等級較高的鞋廠代工,聽說台灣這種葉問級的鞋廠還不少的說(咦?)以提升其細節部分,不過就大體上這樣的復刻已經完成了眾多影迷們的夢想,就差主角身穿的那件自動烘乾外套了XDDD

至於自動綁鞋帶......就看年底Nike要端出什麼牛肉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