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旅遊】Honda Fit租車事件簿

臺灣的炎熱讓我不斷想去 one night in 墾丁,但其實也去了不少次,尤其還曾在當地感冒發燒,在民宿窩了整整兩天......。

有鑑於那一年的悲慘教訓,在確認身體無恙(?)後,2011年的 9月時節,決定到現今日本的國境之南-沖繩,徜徉一下黑糖櫻花混搭的碧海藍天。其實幾年前曾經搭船到過沖繩,那次實在是讓人意猶未盡、念念不忘啊。所以此番若不租車好好玩耍,實在是對不起自己!

所以,有著中文網頁的 OTS租車,就在此上場啦~

租用方式就不另行贅述了,簡單講就是價格比臺灣超值,選擇比臺灣多元(╮(-_-)╭)

嘆~~好......就先從入境說起。

其實剛進入袖珍的機場大廳,就看到租車公司的中國籍阿叔等著大夥過去報到。因為也不是什麼重點,所以照片就省略了。

出了機場往接駁車走去時,先是這台映入眼簾......。



可愛的黑貓宅急便!連輪框都很講究地烤成米色~


轉過頭,原來接駁車已經在旁邊了。


服務人員辛勤地把行李搬上車。備註:他不是那名中國籍阿叔。

沒過一會兒,就到了租車公司的臨空豐崎營業所。


大廳一角,可以購買水族館的入場券。很好奇那隻布娃娃為啥要學中元節的豬公?好吧,至少不是咬橘子。


一旁的海報。


這台是 Honda製作的右駕模擬駕駛機,就像簡易的電玩一般,可以來試試。


營業所的隔壁就是 ENEOS的加油站。


其實就當地加油來說,ENEOS的價格試比較貴。但由於還車時得先加滿油,所以就佔了地利之便......有點懷疑是不是營業所自己加盟的(=_=)

接下就來看看車車吧~


盪氣迴腸的一字排開。

等一下......這台是...?


S2000!可以租 S2000!

口袋夠深的話,跑車除了 S2000外,還有 350Z唷!


再來看一下如此優美的身段。


該引進沒引進的 Freed......。


Odyssey。


Step Wgn。

接下來看看 K-car輕乘用車吧~



這兩台跟它們都不太熟,應該都是 Honda的 Life~

除了 Honda外,還有其他廠牌的車款可以選擇。



接下來是 Nissan Cube,也是該引進沒引進的車款。非對稱的後尾玻璃正是其特點~

說到方正系的車款,令人想起還有 Honda的 N Box、Suzuki Solio等。



這台就有進來了~Bluebird Sylphy,話說最近也要改款了。

此外還有三菱......。


i-MiEV~電動車耶!還滿想試試的~



鯊魚頭!!!Sportback~



紅色的也不錯看~

現場能選擇的車款當然不勝枚舉,絕不只以上照片這些。

所以說,究竟租了哪臺呢?


原來是 Honda Fit!

好吧~是有點平凡無奇~

在臺灣不是開 Fit,反而到沖繩來開了。雖然是 1.3的版本,但還滿夠用的。

由於網站上訂車時,只能選擇租用的類型,除了 Fit之外亦有 Mazda Denio(MAZDA 2)、三菱Colt,並不能直接選擇車款。



175/65R14,還真是經濟性的尺寸啊~

通常租用車配備是比較陽春的,所以這輛銀色小 Fit沒有霧燈,後視鏡上也見不著方向定位燈,當然也未搭配鋁圈。而從輪圈蓋也能看出使用過一段時日。



日本 Fit的尾燈也和臺灣現行車款有些不同,且沒有 LED;而從保桿上也能看出沒有倒車雷達= =


來看看右駕 Fit的內裝,東西沒有清掉就拍照了XD

沒有恆溫空調,但有能夠切換英、日發音的衛星導航,螢幕則能顯示中文。


值得一提的是,當 Fit是 1.3L i-VTEC配上 CVT變速箱時,油耗表現果真如官方所言那樣威!

在這 4天 3夜的旅程中,一共跑了 454公里,卻才耗費 22公升的油!這樣看來,Honda有沒有做油電車似乎不是那麼重要了(喂!)

咦?副駕駛座下方冒出了這支紅色小頭!?



原來是自動車用緊急保安筒(明明就是照上面的字打的==)

這次的租用經驗,讓我對 FIT和在日本租車這檔事留下了不錯的印象。



尤其能在如此平坦的路面上行駛,真的是難能可貴的享受(嘆~)相信這才是對節能減碳和油耗表現有著顯著加分的良好設施。特別找塊白色柏油路面來拍攝~看看,連人孔蓋的邊緣也是如此平坦啊~


最後,銀色小 FIT在一間名叫「珊瑚礁」餐廳前的照片。


以及在門口指揮車輛駛入的可愛店員,右邊紅色衣服的那位則是小粉店員拉進來一同入鏡的。

個人拍照技術不太好,本人看起來並沒有相片上那麼圓~也沒注意到後頭有阿伯和小孩亂入==

原來......這就是混搭的黑糖櫻花啊......(遠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