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的車庫:義大利法拉利博物館 Museo Ferrari

即將跳轉-SanjiNoir-黑侍樂讀-升級版網站,享受閱讀新體驗!





本文由歐洲特派員吳晏銘-逃避現實的藝術叛徒好火辣跨刀聯播


貼心小叮嚀

看展有數,買車等級要量力而為



許多人夢想的博物館,蒐藏了許多經典的名車。觀看的過程與結束,總是不自覺想著,如果這是我家的車庫該有多好。但說真的當初來到這間博物館時,真的是滿心期待。完全無法控制自己激昂的情緒,全程都是在最顛峰的狀態!超級high!!!!

我相信有些朋友已經在等寫出本篇文章,但我想說的是,你們是想要裡面的圖片阿!喔耶~

當然,無法抗拒的紅色,以及閃亮的跳馬,真的是讓人血脈噴張。畢竟我們是文明人,所以我們還是要冷靜的慢慢分析與娓娓為各位看倌道來~

關於照片、介紹的分配,為了不讓我自己離題,所以本篇的敘述方式我們稍稍調整一下。在文章的後面,將我所拍到照片放上來與各位分享。這樣好嗎?放心,你們沒得選,如果不想看廢話的人,請自己滾動你的滑鼠到文章最後面吧!

那我們就開始聽老吳看圖說故事咧~

這天天氣晴朗,兩位對法拉利一知半解的小男生,就這樣踏上了他們的法拉利博物館之旅~沒有做任何功課的兩人,在前一天才在官網上訂了門票與接駁巴士,因為參觀兩間博物館一個人10歐(由於價格隨著每年的狀態不同有所浮動,所有票價,依照該單位公告為準。)在此的建議是,如果可以,早點訂票與接駁巴士,因為巴士他有人數上的限制,所以早點定位才能選擇你想要出發的時間。雖然現場也是可以買票上車,但是如果客滿,你就只能等下一班了。




Stazione di Modena車站出口~


沒錯,就是接駁車的時間阿!!!!
可是我們已經定好了時間,所以就準時到達就可以了~


關於公車的小公告,是用紙加上繩子就這樣掛在那~超級親民!


什麼!掛著賓士的馬克,貼上法拉利貼紙!!

沒錯,這就是我們的接駁車......


說真的,我很失望,因為我看別人的部落格上面都是大巴,而且是「紅色」的!!!

為什麼我們的是芥末色的小巴~哭哭


重點是,裡面沒有任何法拉利的裝飾~~~~~~
算了,誰叫我們是淡季來的,有車坐就要偷笑了......



經過了一番波折,終於看到傳說中的大門!!!!
還有被卡在欄杆裡面的F1~囧


當然要在這麼經典的巴士站拍張照片~



大致上的博物館外觀



一進門口,就來幾個車體給看倌震驚一下!

對了,雖然我們有事先預定門票,但到了現場我們還是要跟其他沒有預定的人一起排隊換票,所以,除了為了接駁車折價外,事先預定門票對我而言,是一件多此一舉的事情。而且當天遇到新車展示會,所以大部分的人員都去服務記者以及大官們,我們這種不專業的小觀光客,想當然而就會被晾在一邊~


工作人員帥氣的制服~好想來一套



現場展示的狀態
旁邊那些螢幕,內行人就知道,那是賽車場中重要的控制中心(不知道是否這樣翻譯)


可能是展示品的問題,所以在投射燈上並沒有感覺到使用特別厲害的燈具,反而是使用日光燈與有點造型的投射燈如此而已。


沒有挑高的展示空間,前面那位綠色衣服的先生為我們做了最好的比例尺。

我猜可能是跑車本身較低,所以並沒有做出太高挑的設計來拉開整體視覺比例。


沒錯,就是引擎相關結構的影片介紹。
旁邊的文字有英文與義大利文。



關於車子的簡介牌,是卡夢的材質喔!!!!!!


殼牌的加油機,當然也要放一下的啦~


這是誰,不解釋!因為我也不知道~囧


關於他所使用的輪胎介紹,就是那個法國有星星的米其林~


這是觸控式機台,裡面有詳盡的輪胎介紹~雖然我都有看沒有懂!


有沒有開心!!!
是內部的零件!!!!!


一些相關設計的影片介紹


他們家的輪框捏~


擁有相當可觀的高科技設備展覽館,卻有著非常親民的廁所指標~

讓我們感覺到了高貴廠牌,遇到人類基本需求,也是非常和藹可親的。


關於指標,義大利文多餘英文。嗯........你們懂的。


簡單模型小祖譜~


這張只是要說,義大利工作人員很漂亮~


被放在樓梯一角的儀器。(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他是啥~)


各個型號的標誌~


如果可以,在這裡當個清潔人員我也甘願......



影片放映室,裡面播放著相關歷史與記錄。


現場提供各國語言的書面簡介
請放心,沒有中文~




被放置在廁所旁的「裝飾品」
好奢華又另類的美感裝飾...........


最新款概念車的展示方式~


該款概念車的相關書面、影像簡介


沒錯,是概念車的方向盤.......是可以選購嗎?
後面是研發設計團隊的人員照片


概念車的引擎介紹~其他相關照片會在後面放上,有興趣者,請到後面看啦~




勝利之屋
裡面展示過去至今的所有獎盃與得獎車款,這邊人會很多,要拍照手腳要快!
我在這裡拍照的同時,還被沒禮貌的外國人強行推開,只因為他也要拍照.......

當然,一間展覽館逛下來,多多少少會口渴肚子餓,所以當然要不小心的來去給他的咖啡廳晃一下。就在出口下樓時,紀念品部旁邊就有法拉利博物館的咖啡廳。




這裡是他的咖啡廳,裡面提供飲料以及一些小點心。

但是價格意外的便宜!並不像一些博物館會拉高價格之類的,例如他的濃縮咖啡約兩歐,跟一般咖啡館差不多。(千萬不要拿臺灣的價格來做比較)



在咖啡廳旁的兩個小的模型擺飾


不要懷疑,就算是法拉利博物館,也是會展出一些瑕疵品......


可能是因為瑕疵品不能賣就回收在利用當展示品......(我猜的)

由於紀念品部牽扯的智慧財產權問題,所以我個人不喜歡拍攝販賣部的部份,因此略過啦~


關於法拉利博物館的參觀,其實只是單純為了個人小弟弟我對於速度的喜好罷了。但參觀之前,並沒有做太多功課,反正就是去看漂亮的車車咩~囧!可是當我到了現場後,我只能說讓我大吃一驚阿!因為本以為這麼有錢的一間公司,他的展覽管應該是會相當華麗高科技,但是實際上卻是如此「親民」(我越來越喜歡用這個詞了)。因為除了他有上千萬的跑車在現場外,他的整體展示空間的裝飾、擺設、用料,卻沒有想像中的距離感。讓所有參觀者可以很直接的與展品親近,我自己是推斷出兩種可能,第一、這不是他們主要賺錢的部份,反正就是順便的。所以門票、咖啡廳的價錢就都不是很高。第二、展覽空間本身年代久遠,所以當初的設計就一直沿用至今,並沒有做太大的改善。


雖然說展覽方式簡陋,但仔細觀察後,該有的物件其實也都沒有少,而且也都相當的清楚,英文、義大利文的比例分配也都有注意到。從這些還是可以看出大公司的一些基本功。但整體上,還是能感覺到義大利人不拘小節的個性,裡面沒有太多細節性的講究。簡單來說,沒有法國的細節表現、日本的精細。畢竟那是經過巴洛克洗禮的國家阿~如果要去的朋友,如果非車迷,建議還是做一些功課再過去,不然就是跟我一樣看看車車,然後心情愉悅的度過一整天~囧。


特別推薦,現場有提供附近的簡單地圖

注意到那四個洞了嘛?那是讓你拴在放向盤上的喔!!超貼心的~

...

...

...

博物館之外............

至於法拉利博物館外,有著很著名的法拉利試駕(也就是租法拉利來開),價格高低不定,總共約三間,其中兩間有著大店面,車種齊全。有一間沒有店面,但是服務親切~囧。

建議想去的朋友多多比價後再決定,而且路上都會有店員來拉客,是可以殺價的........價格也年年在漲,所以有需要的朋友自己就稍稍注意啦!全部人都會說英文,所以不用擔心語言問題。







其實,停車場也很有看頭


工廠參觀接駁巴士



以下提供其他照片:



























































義大利法拉利博物館 Museo Ferrari開放時間:

冬季,十月一號到四月三十號 09:30-18:00
夏季,五月一號到九月三十號 09:30-19:00

票價:

全票 13歐
學生、敬老票(65歲以上) 11歐
兒童票(6-10歲) 9歐
家庭票 9歐(一個人)
團體票 11歐(一個人)


法拉利博物館+恩佐之家=綜合票

全票 22歐
學生、二十六歲以下、六十五歲以上 18歐
家庭票 14歐

實際票價以該單位公布為準,此為2013年六月時的票價。

官方網站:http://museo.ferrar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