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訪華山~福斯 VW Golf GTI 7代時尚發表會直擊開箱

即將跳轉-SanjiNoir-黑侍樂讀-升級版網站,享受閱讀新體驗!






是華山但沒有令狐沖(冷)



沒錯!本次感謝福斯 VW邀請,讓在下有幸參加經典鋼炮 The new Golf GTI,也就是七代目火辣小白球的發表會。

事實上,Golf之所以為高爾夫其實是個逗趣的謬誤XD

一直以來福斯 VW慣用風的名稱來為車型命名,而其實這系列車款命名其實是來自德語單詞「Golfstrom」,意即灣流,與高爾夫球沒啥太大關係~端看後行李箱總沒辦法多放些高爾夫球具就知道了XD



在舊建築前已先行停放著三輛新一代 VW Golf,為發表會打出受人矚目的頭陣~!


沒過一會兒,咱們也準備簽名(?)入場了~


牆上也不斷告訴各位觀眾展出的是福斯 GTI~~~是 GTI唷!(煩XD)



展場內利用擺設,好似在訴說著 VW Golf的漫長歷史,真不愧是史上全球銷量累計第三的車款啊~~

然後氛圍一轉......

...

...

...



這哪是發表會,這根本就是夜店啊!!!!!

難怪俊男美女特別的多,還穿插來自福斯 VW的西裝革履員工,確實營造出為 Golf GTI打造的時尚感受(這才叫夜店風啊~~~)

還好目測外國人只有一位,沒法 CCR~~(揍飛)

除此之外~





餐點跟後面的都很正XD


可樂跟啤酒無限暢飲(那不是我喝的=3=~因為喝酒不開車)

接著在吃乾抹盡吃飽喝足後,緊接著發表會正式開始了~~


在總裁為咱們開場後,主持人隨即介紹了本次 VW Golf GTI 7代的諸項特點~


忽然間,一輛 Golf竟然從展台呼嘯而過!!!!!追焦來不及啊XD



接著火辣的少林功夫加唱歌跳舞(不對!)是勁歌熱舞後~~主角 Golf GTI就...就...就......




就用力登登登登場啦!!!!!

外加麻豆一枚XD



那接下來跟著麻豆來欣賞開箱福斯 Golf GTI吧~~



在車頭造型上可以發現,本次開箱的 VW Golf GTI在承襲六代的造型後,從鈑件的銳利和燈組上形塑出特點。其中最明顯的莫過於由水箱罩延伸至大燈到葉子板和保桿接縫收尾的鮮紅色線了~

這樣的淚腺式設計挺創舉的,在不論美醜之前,確實營造出鮮明並有趣的特色。

魚眼旁則環繞著 U型 LED晝行燈~


至於 LED霧燈部分,倒是有點點師法 Honda二代目 Fit和 CR-Z的Mugen版本的意味~不過除了 GTI是直接以此保桿呈現且無須另外改裝外,以三方燈拉出的爪式擾流鰭片頗能和整體呼應的~看來除了氣氛時尚,VW Golf GTI本身確實很火辣XD


不知是因為熱脹冷縮還是鈑件有所調整,相較於之前鑑賞同樣福斯的 Scirocco,縫隙似乎小了點~


流線的後視鏡線條 + LED轉向指示燈,及下方具延遲照明功能的燈組。


開箱 GTI,當然銘牌也別忘XD



車側方面~五門短尾造型+方正體格,可說是 VW Golf GTI的註冊商標。從正為主、圓為輔的搭配比例歷代變換,打造出今日開箱的七代目。


簡潔有力的17吋鋁圈~原廠另有提供 18吋 Austin鋁圈選配。卡鉗,嗯~有字的不見了@@


以及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


由於天窗並非直接連結前擋,故擋風玻璃能以外嵌式施工(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拍歪的=3=)


後擋同樣是外嵌式玻璃,加上塑膠擾流片修邊,並配上略短式的小擾流尾翼。


車尾開箱~~雙出尾管,車尾依然很 Golf。


尾燈則越發銳利~


行李箱深度有調整,達到 380公升,個人認為後座和行李箱比例取得均衡~


隔板厚度......確實比 VW自家 Scirocco好多了XD

接著來跟著麻豆開箱來看 Golf GTI的內裝吧~~~



好......好想當那根排擋桿(揍飛!!!)


本次搭配的六速 DSG雙離合器自手排其實還是有些許疑慮,畢竟根據 2013年 9月 15日的新聞報導,VW福斯代理已針對七速車輛主動召回,六速則在「莫名」地調查中。但現行在台灣銷售的新車已經配備全新的軟體以及最新版本的電腦閥體,希望 DSG的陰影能就此消失~

然後隔壁攝影師大叔就在高喊買一台開箱了@@


另外,Golf GTI配備 EPB 按鍵式電子手煞車 + AutoHold車輛靜止功能鈕......嗯,性能款配上這方面的升級還蠻耐人尋味的~~


中控部分則一貫地 Golf內裝威力加強版,設計上並未有太大的改變,主要仍從縫線、觸感、材質等做出調整,飾板則是仿碳纖維紋的。油門踏板亦未使用足駐式,但有增添金屬增加跑格。

另外畢竟是進口百萬以上車款,該有的主被動安全當然一次到位,氣囊也有 7顆之多,百萬以下房車大概只有三菱 Lancer Sportback追得上這般水準,或是差一點點點的 Lancer Fortis、Ford Focus和 Honda Civic 9 2.0~希望風聲傳很久的福斯國產化能保持這優良的傳統^^



承襲傳統(?)的 GTI 經典格紋織布跑車座椅~


後冷氣出風口~~前頭當然是雙區全自動電子恆溫空調系統

再來,開箱 GTI最重要的就是~~~~~



麻煩張嘴吶喊一下XDDDD

七代 Golf GTI搭載的是第三代 EA888 2.0 TS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並結合兩段式汽門揚程、FSI缸內直噴以及 MPI進氣岐管多點噴射技術,較前代小漲 10hp後,達到  220hp/4500-6200rpm之外,還可於 1500-4400rpm時提供 35.7kgm的最大扭力。

此外,本代 Golf GTI亦有所謂的 BlueMotion Technology(包含煞車動能回收系統)+ 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使油耗和排污抑制皆有所提升~經典鋼炮也越來越環保了耶XD
至於 230匹馬力的 GTI Performace版本則仍在評估當中。


懸吊方面,Golf GTI除採用前麥花臣式 + 防傾桿;後四連桿後軸 + 防傾桿外,車身另降低 15mm、並強化防傾桿,使其運動性能得以展現,凌厲過彎表現。


另外 VW Golf Mk7皆採用福斯集團研發的MQB底盤,相對於 Mk6體型上會大一些,重量卻減輕了 100公斤,可說是本次改款的重要創舉之一。


最後看看滿地的腳印,就知道大家多熱衷拍攝了。

謝謝福斯在這秋季轉涼之時帶給咱們這火辣辣的夜晚~~~

話說回來......



記者和工作人員也辣到可以協助開箱唷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