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羅 · 沃克:緬懷帶來極限飆車鏡頭的飛逝巨星

即將跳轉-SanjiNoir-黑侍樂讀-升級版網站,享受閱讀新體驗!





(圖1. 保羅 ·沃克車禍新聞,摘自TMZ)

2013年 11月 30日下午 3:30(太平洋標準時間),因飆車系列電影《玩命關頭》而聞名於世的演員保羅 ·威廉 ·沃克四世(Paul William Walker IV),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瓦倫西亞發生車禍去世,年僅 40歲。

(圖2. 保羅 ·沃克,摘自news.sohu.com)
當天下午,保羅 ·沃克搭乘友人駕駛紅色 Porsche Carrera GT跑車,出席 Reach Out Worldwide人道救援組織舉辦的菲律賓風災慈善活動時,途中車子突然失去控制衝向路旁樹木,汽車立刻爆炸並起火燃燒,兩人雙雙喪命。

(圖3. Porsche Carrera GT,摘自wikimedia)

姑且不論是車輛瑕疵或是友人駕駛失控,保羅 ·沃克過去所參與的飆車電影不僅為帶來熱血沸騰和感動,更如同過去李小龍帶來的武打影視新境界一般,讓咱們能從他在換擋與踩踏油門的嘶吼聲中,感受到原來駕馭汽車可以如此的帥氣和自由,當然長得像他一樣帥那就加分更多了(咦?)

有趣的是,如同電影當中所呈現,他最愛的車款 Nissan GT-R系列正是其中之一~

儘管參與《玩命關頭》系列(僅第三集未出場)可說是保羅 ·沃克電影生涯中最膾炙人口的作品,除此之外他也拍攝了其他令人印象深刻的電影,如《深海尋寶》和改編自真實雪橇犬故事的《極地長征》,似乎也讓人發現他總在螢光幕前駕馭(?)各樣交通工具~~

可惜這位巨星就這麼離開我們了,但相信保羅 ·沃克在螢光幕前犀利的駕駛技巧將成為我們最美好的回憶,並記得相約一起去看看他最近獨挑大樑的作品《搏命關頭》,也希望他在天上能繼續橫移滑走,R.I.P。

...

...

...

(圖4. 玩命關頭2飆風再起中保羅 ·沃克和Skyline GT-R的帥氣模樣,摘自msnews.n.yam.com)

這下真的只剩光頭在玩命了......從來沒有這麼扼腕一位演員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