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幾米廣場公園:跟著繪本踏入迷人的純真世界

即將跳轉-SanjiNoir-黑侍樂讀-升級版網站,享受閱讀新體驗!





「這一站是終點,還是另一個起點?」


踏出宜蘭車站不僅是抵達玩耍地的終點,也是進入幾米世界的起點^^

感謝宜蘭縣政府的用心及知名繪本作家幾米及其團隊的故鄉情感(沒錯,幾米是宜蘭人==+)~~攜手將宜蘭車站及其周邊區域打造成富含童趣風情的「幾米廣場公園」。

其中不僅將《向左走向右走》、《星空》、《地下鐵》等幾米人氣創作的故事場景、人物置入,更以富有童趣質感的方式轉化為實體的藝術空間,讓宜蘭從此不只是溫泉和下雨(?)還著上了豐富的色彩!


事實上,城市將在地作家的作品融入景觀以增添印象可謂是行之有年,尤其近期動漫盛行的日本不僅將人物擺放在街頭,如鳥取的《死神名偵探柯南》、龜有的《烏龍派出所》,或是以動漫場景作為主打的《K-ON 輕音部》等,都是在生活與文化的有趣結合(這才是文創啊......嘻嘻~)


所以繪本中《走向春天的下午》的微笑長頸鹿便從車站探頭出來、瞇著眼睛(?)看著襲來人往的旅客啦XD


接著要往哪裡走好呢?就往丟丟噹森林(原字網頁無法顯示故以「丟」字呈現)走吧!!!這名稱讓人想起一首台語民謠~~此狀聲詞便是在表現過去火車進山洞時,水滴落地上的聲音唷^^


地上的色彩,莫非是......?


抬頭一望,便看到由建築師黃森遠先生設計的鐵樹森林!以九株鐵樹呼應宜蘭過去「九芎城」的名稱外,懸掛在這廣場上的列車便慢慢地帶出來幾米色彩~~



看著嘴巴張得特大的小男孩(啊啊啊啊啊~~)搭乘著取自幾米作品《星空》裡的列車~~


除了電影版的小男孩是林暉閔飾演外,另一端的小女孩則是由已經是亭亭玉立的美少女徐嬌演出的唷XD


宜蘭幾米廣場公園開幕時應該請徐嬌來代言的......(可以直接留在台灣嗎XD)


從森林往一旁持續步行,則能看到同樣是以《星空》為主題設計的等車場景~~


而且還挺打趣地寫著宜蘭站XDDDD



女孩男孩陪伴等車的宜蘭站對面,便是幾米廣場公園最主要部分啦!


飛天梅花鹿耶~~~一絲的夢幻就這麼吊在幾米廣場公園上XD


這裡到處都是這種超可愛的大行李箱~~~


幾米作品《地下鐵》~~不只有電影,還翻拍成音樂劇唷!


在幾米廣場公園內,眾多隻字片語出自於其繪本。那若有似無的熟悉,正是偶然出現在咱們生活間的現實童話。


一旁《微笑的魚》是幾米於1998年的早期作品,這立體化的繪本卻是讀者進入幾米世界的最初感動。


現實中可別亂放生啊XDDDD


另外還有《向左走‧向右走》的經典場景!


後面有正妹你還不轉頭!?真是太不科學了!


拖著行李,兩人差點無法相遇......(淚)

《向左走‧向右走》讓人領略幾米式的浪漫,好似曾在周遭出現的存在,除了由金城武和梁詠琪詮釋為電影,亦以音樂劇呈現。


一位已嫁做人婦,一位仍是史上最帥阿宅(咦?)


然後我們相信兩條平行線也可能會有交會的一天(怎麼接得怪怪的......><)



在感受片刻甜蜜的場景後,回到貼近人們生活的莫過於宜蘭幾米廣場公園仍兼顧在地居民的需求。

延伸搭建的籃球場,讓這座幾米主題公園除了觀光客造訪外,也注重宜蘭人的樂趣與休閒。個人認為這可說是最體貼也是最可取之處,不會因為拼觀光而忘了照顧了地方,讓整座宜蘭幾米廣場公園更為親近。



最後,幾米式的迷人便在這拉開的繽紛色彩中畫下句點。

想在燦爛天空下體驗從繪本跳脫而出的現代童話嗎?那麼就來宜蘭走走吧^^


宜蘭幾米廣場公園旅遊資訊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一段240號 (宜蘭車站出站左轉及對面之丟丟噹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