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台北世界新車大展重點用力畫!南港展區鑑賞直擊(下回)

即將跳轉-SanjiNoir-黑侍樂讀-升級版網站,享受閱讀新體驗!





接著上回中回,2016台北新車大展南港展區展覽畫重點終於輪到本次展覽的超跑級車款群了!

雖說是超跑級,但其中仍包括GT跑車等貴死人不償命類型車款,故在整理這系列時主要還是以品牌為分類原則,將打造高性能、高規格,當然也高價位的兇猛品牌一併列出,做彙整介紹。當然在這個系列中先前已介紹過,以及世貿展區的超跑便不在此列入,趕緊來看看有哪些猛暴車款吧XD


按照品牌字母開頭排列,首先出場的當然就是Aston Martin了!相信不少人認識這個品牌的原因是來自於電影《007‬》系列中常做為主角詹姆士·龐德的旗下座駕品牌,故說是宛如英國紳士卻蘊含著無限殺機無限魅力的品牌也不為過!

而在本次2016台北世界新車大展中,Aston Marin也展出了旗下四門跑房車Rapide S。雖說是四門房車,但性能絕對不亞於眾多超跑,在擁有WEC世界耐久錦標賽經驗下所打造的代號AM29、6.0 V12引擎的Rapide S雖然自2013年便引進台灣,但直至今日仍不斷微調推出,尤其在四門車身下2015年式的Rapide S在V12引擎和知名變速箱廠ZF所製造的Touchtronic III八速手自排變速箱下可催出558ps最大馬力、0-100Km加速時間也僅需4.4秒,極速更可達306Km/h,若說是轎車王者也不為過!


值得注意的是,四門皆無窗框的Rapide S,可以發現開門時會微微上斜,展翅感十足。


然而現場雖然未能展出2015年電影《007:惡魔四伏 Spectre‬》的龐德專屬、限量10輛僅拍片不販售的座駕DB10,但倒是展出了DB9 GT Bond ED.龐德紀念版。以DB9 GT為基礎打造、在多觸加入龐德專屬徽飾的DB9 GT Bond ED.,全球不僅限量150輛,台灣配額也僅2輛,不過要辨認出和一般的DB9哪裡不同有點費神就是了XDD


至於放置在DB9 GT Bond ED.一旁的Aston Martin Vantage N430倒是現場另一輛相當值得關注的車款。以Vantage S為基礎打造的N430除了在其V8引擎下搭配搭配6速手排或7速Sportshift II自手排變速系統可爆發出最大馬力436ps外,其實是Aston Martin為了紀念2013年創廠100週年和全球唯一完整參與所有FIA GT組別賽事,仿效過去推出N420限量紀念車而打造的車款。


也因為如此,所以可以發現N430在烤漆塗裝上有點像經典復刻般,採用了類似2006年Nürburgring 24小時耐久賽事的V8 Vantage N24賽車對比色塗裝,故在其黑、白、綠、藍和銀的5種顏色下,又分別在水箱罩、後視鏡、A至C柱的車頂上施以其他顏色的烤漆,且卡鉗部分也另外有顏色搭配。

以本次在2016台北世界新車大展出場的黑色N430為例,便可看出水箱罩緣等處有著銀灰色的烤漆色澤,卡鉗的部份則是呈現紅色。


雖然現場未出現最經典也就是俗稱「黃嘴」的綠色車身、黃色點綴的N430,但在此能一窺其沉穩的黑色版本風采也算是相當難得的事了。

不過真的最難得的莫過於......


Vantage GT12!!!是的,全球限量100輛、台灣配額僅1輛的Aston Martin Vantage GT12可說是路上相當兇猛的原廠道路賽車,在6.0 V12引擎的動力下最大馬力直衝600ps,並比起一般的V12 Vantage S車重還整整輕上了100Kg,可說是車身輕量化、動力極致化的表現。


誇張的碳纖維空力套件下還特別以橘色線條做為點綴,尤其水箱罩的部份看起來像長牙似的XD


雖然是使用自然進氣的V12引擎,但引擎蓋左右邊仍開了洞孔,看來呼嘯而過的時候......激起的V12聲浪應該會響徹雲霄吧XDD


鑑賞完很貴很貴的Aston Martin後,接著來看更貴更貴的Bentley吧XDD

話說每次提到這兩個品牌就讓在下想起先前的一段玩笑話:有錢人的1A2B和一般人所說的1A2B是不一樣的~所以當有妹在說自己只搭Audi、Benz、BMW這種1A2B時,要跟她說咱們眼裡的1A2B是Aston Martin、Bentley,以及Bugatti!但這也足以顯示從這三款品牌的檔次來看,眾多台灣人喜歡的德國品牌不過是一般的車罷了(咦?)


說嘴歸說嘴,還是要來看看2016台北世界新車大展重點展示的Bentley車款,尤其是現場展示的這輛GT3-R,那可不只是其品牌定位的性能豪華車款那麼簡單了。

擁有最大馬力580ps的Bentley GT3-R,也是自其品牌賽車歷史中延伸打造的限量車款。除了含旗下車款一樣標榜手工打造外,每輛GT3-R最終可是在Bentley的賽車部門完工的,以保證其蘊含的賽車血統。


然而Bentley的車並不會因為造型古典用料也很古典(咦?)仍使用數顆LED組成大燈組,當然車內的其他設計也不在話下。


白色烤漆上還特別勾勒了雙綠色線條,並同樣有不少地方碳纖維上身。


擁有英國血統的車真的很喜歡把英國旗弄在車上耶......


基本上現場能將Bentley GT3-R展出鑑賞還算是相當有誠意的,唯比較可惜的是其實在裡頭的VIP室裡還展出了Bentley旗下的首輛LSUV車款Bentayga,不過也只有所謂的VIP客戶和媒體等才能入室鑑賞,故在此稍微提及就好,沒辦法讓大眾現場看到其實根本就不足以當做是重點=3=

畢竟這些品牌可能是因為不少都是把動物當標誌,所以展示空間也佈置得像動物園一樣,然後就形成在帷幕外看動物的場景(咦?)可說句實在話,除非是故意要享受民眾投射的羨慕眼光,否則真的買得起這些品牌的貴客大多還是私下低調接洽,大剌剌地帷幕讓這些人進來賞車,其實也顯得這些貴客也很像猴子XDD

而且也同樣定義了一件事......所謂的台北世界新車大展不是展覽,如果是展覽就不會把民眾圍得遠遠的不讓人稍近一點好好端詳,連故宮翠玉白菜再珍貴都知道要懂得讓人細看,特別圍成這樣又只讓買得起的人進來不過是顯得這充其量只是台北賣車菜市場的高級魚子醬櫥窗罷了XDD


不過說到動物園看動物,接下來這品牌的標誌還真的是動物,舉世聞名的超跑品牌Ferrani當然也在現場展示,並擺出了相當可觀的陣容。


尤其是終於能在台灣露臉的這輛488 Spider,其V8雙渦輪引擎下可在8,000rpm爆發出最大馬力670ps外,能身為Ferrani硬頂敞蓬車款莫過於要擁有高速的上空起閉功能==+

僅14秒便能敞蓬起閉的電動硬頂設計,其實也代表著488 Spider並非只是單純的速度機器,諸多細節重視的程度可是超越許多品牌。當然即使如此電動硬頂敞蓬,但仍有效地維持忠厚置引擎的配置,可見其在收納上的用心和實力。


當然同樣要說上空座駕,一旁還有較為人所熟悉的Ferrari California T,2+2座位上並同樣具有14收折的電動硬頂。


然說到敞蓬,Lamborghini也正好(或故意?)在Ferrari展區隔壁擺出了其上空陣容。牛馬之爭的歷史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而這蔓延多年的比較至今仍不間斷,Lamborghini更擺出了Huracán LP610-4 Spyder來與488 Spider比擬、對戰。


於台灣首次登場的Huracán LP610-4 Spyder雖然不是電動硬頂,而是傳統軟頂結構,但也因此在車重和前後配重上有所受惠,並可在時速50Km/h的狀態下完成頂棚起閉,好處就是跑一跑忽然下雨的話在慢速行進間便能升起擋雨,不過若是在市區紅綠燈隨便都停那麼久的話似乎差異就不大了XDD


比起玩渦輪的488 Spider,Huracán LP610-4 Spyder仍維持V10自然進氣引擎的構造,最大馬力則有610ps。不過Lamborghini的美和Ferrani是不一樣的路線,光從車型到燈型的菱角分明就散發著不一樣的魅力。


而現場也另外展示了後輪驅動版本Huracán LP580-2,在近似的外觀下從驅動到馬力都和LP610-4 Spyder有所不同,但因其設定則展現了不同的駕馭樂趣。


值得一提的是,現場也展示了另一輛敞蓬車款Aventador Roadster LP700-4,並不時會表演開蓬秀。由於這款車是以手動硬頂設定,故可以看到工作人員將頂蓬拆下後收進位於車頭的車廂內。



果然鍘刀開門整個就是好看啊XDDD


畢竟還有其他機件,車廂深度會因此而受限,但算是表現不錯的了。


另外在Lamborghini展區現場,還展示了總代理式樣廠車版本的Huracán。從其編號38號來看,其正是所屬於咱們台灣知名賽車手林帛亨的座駕。


林帛亨在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統一規格賽中表現相當傑出,尤其在2013年11月第六分站澳門東望洋賽道取得第二名的佳績,可謂是令人津津樂道的一段故事。


而在Lamborghini對面的,則是以輕量化結構著稱的品牌Lotus,現場也放置了同樣是總代理式樣的Lotus Evora廠車。



這種駕駛座不是只是坐進去而已,還要有本事駕馭才行(抖......)


而一旁則放置著Lotus Elise 220 Cup,其不只足以超越一般的Elise,在僅952Kg的車重下搭載Toyota 1.8 2ZR-FE I4引擎,在調教後不僅有著220ps的馬力輸出,0-100Km/h更只需要4.6秒而已,可說是輕量化車款下的最均衡選擇。


而且還是老話一句,有英國血統的車比較容易在車上看到英國國旗......=3=


當然現場也展現了比較亮麗但沒那麼兇猛的Lotus Elise,但其輕量化實力依舊不容小覷。


至於海神Maserati方面,本次2016台北世界新車大展特別擺出了1963年出廠、全世界僅生產348輛Sebring 3500 GT,在當年直六引擎下便有著231ps的實力,表現確實不俗,也成為了現場最注目的焦點。


雖然現場也展現了鐵灰消光烤漆的GranTurismo MC Stradale Trofeo Limited Edition特仕版(名字好長),但一旁這輛張開展示引擎的Ghibli反倒更親民、更令人注意了些。除了因為屬於4門座駕外,其身價也比其他的Maserati車款來得容易接受,也讓擁有海神比想像中來得容易。


Ghibli依照版本,有著不同的引擎輸出,甚至在車型中還有Maserati難得一見的3.0柴油渦輪增壓規格。不過其中最具性能實力的還是Ghibli S Q4,搭載著Maserati設計、Ferrari團隊打造的V6引擎,不僅擁有最大馬力410ps、最大扭力56.1Kgm,0-100公里加速也有著4.8秒的傲人成績。


再來,獨厚McLaren一下,4輛齊發!!!

先從全新車系的570S開始看起,雖說是全新車系但比較像是繼承625C車系,尤其在外觀上可見端倪。


最明顯的莫過於這大燈連同保桿的線條,順著弧度像下勾勒......(口水)


有沒有看到前車雷達偷藏在哪裡XDD


不過側邊線條和進氣設計就和625C有明顯不同。而目前來看在570S身上使用的3.8 V8雙渦輪引擎雖然調教下僅保守產出570ps,但同樣搭配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卻也有0-100Km/h僅需3.2秒的成績,比起625C才差0.1秒;且極速上亦有328Km/h,也和625C的333Km/h相差不大,可見570S整體從調教、配置到結構皆比過往更為優化,雖然不能稱得上完勝,但可以窺見若賦與更大馬力時會展現出多驚人的成果。


而現場展示的650S Spider,則是另一輛接近旗艦但還不是旗艦的Mclaren車款==+

除了擁有單體碳纖維底盤外,更比照MP4-12C GT3賽車打造保桿等處,形成極佳的擾流;且性能上在同樣3.8 V8雙渦輪引擎下則有著650ps的實力,加上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以650S Coupe來說完成0-100竟然只需要3秒(什麼!?)諸多數據顯示整個就是超越MP4-12C~~


延伸內鉤的後視鏡整個就相當的美型......


而一旁還放著限量生產675LT(怎麼超跑品牌動不動就是限量啊XD),算是650S Coupe的威力加強版。經過調教後除了增加25ps外,擾流方面也略優於650S,當然外觀上有不少可見差異之處。


側群上也有著675LT的字樣......



最後,以Mclaren旗下最強當家超跑P1來做這一回合的打完收工!擁有最大馬力916ps的油電超跑P1不只是可說是近期Mclaren車款設計的依歸,也見證了其品牌強大的造車實力。全球限量375輛的魅力自然不在話下,也最適合擔任這不斷堆砌馬力的南港展區超跑篇的結尾。

以上便是本次2016台北世界新車大展南港展區的重點用力畫,有沒有一種光用眼睛看就感覺荷包要噴光光的力道呢XDDDD


2016台北世界新車大展重點用力畫!南港展區鑑賞直擊(上回)vs. 2015東京車展交叉比對閱讀:

愛快羅密歐Alfa Romeo、飛雅特Fiat及Abarth的義式風情

2016台北世界新車大展延伸閱讀:

南港展區鑑賞直擊(上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