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關頭後來個金牌特務!2015 Subaru Legacy 2.5i-S賞車!

即將跳轉-SanjiNoir-黑侍樂讀-升級版網站,享受閱讀新體驗!





繼前些日子2015的《玩命關頭7》上映,在見識火辣改裝的動力巨獸後~

無獨有偶,要來映入眼簾的正是......


2015 Subaru Legacy 2.5i-S!

果然一字排開還首當其衝相當有氣勢!站在當前的正是傳說中燦爛的遺產(不是韓劇=3=)

本次展間賞車開箱的Subaru Legacy 2.5i-S為2015年剛上市款,但和剛上映的玩命關頭7好像有那麼一點給它沾不到邊,WRX還比較有關係,上一代還在劇中奔馳現身

不過按照Legacy  2.5i-S的性能及外觀,反而越看越有同樣2015電影《金牌特務》的樣子,怎麼呢...?

因為一整個就是西裝紳士金士曼XD~說到此處就稍微端詳一下吧^^


仔細琢磨了2015年式車頭部份,對照現行WRX雖然有相似的特徵,但一輛熱血、一輛優雅,Subaru Legacy 2.5i-S給予的不是深邃的外貌,反而是內斂的大器外觀。


大燈則仍留有源於上一代延伸至輪拱邊的造型,不過修飾得較為沉穩。仔細賞車開箱後發現裡頭亦有著較細的C狀日行燈,所以不是黑粗框眼鏡而是金絲邊眼鏡XD~看來這般設計已經成為自2014年到2015年後Subaru家新一代家族特徵了吧!


從側邊來看原來Legacy很鷹眼@@


因為Subaru是六芒星所以一定要六角水箱罩XD

不過2015年Legacy 2.5i-S不僅是房車式樣的~更是所謂的主動式進氣口,當車輛須加強散熱時會自行開啟,反之則閉起降低風阻~


不過令人意外的是這次Legacy的烤漆光澤,不只銀粉像不用錢的拼命灑(當然要錢=3=)

其黑色烤漆下閃爍的原來是如同銀河般的藍紫星芒......果真是道地的貴族色啊......


按照慣例賞車開箱還是得要打開Legacy 2.5i-S的嘴巴讓咱們瞧瞧~

躺臥在其中的正是175ps的DOHC FB25水平對臥引擎,加上Subaru家的AWD系統我想跑起來應該很有種講完”Manners Maketh the Man.” 然後出招的感覺XD


接著繞到側邊來看看~在全長4795mm、寬1840mm,以及高1500mm的車身上,和Subaru WRX一樣有條從輪拱延伸至尾燈的折線,但畢竟要有穿西裝的從容而不是唐老大的肌肉(咦?)Legacy 2.5i-S當然就沒那麼張牙舞爪~


而由引擎蓋向上延伸的則是三節式雨刷,並雨刷噴頭藏匿在引擎蓋下方~



除此之外,前後擋風玻璃皆以外嵌形式製作~


軸距方面,2015 Subaru Legacy 2.5i-S為2750mm,然輪胎尺寸則為225/50 R18的配置,可說是相當適切。


尾燈則偷偷藏著C狀排列的LED燈~


個人還蠻喜歡這種後行李箱蓋就微微突出的小鴨尾,一體成形比較不用怕飛掉(想太多@@)之外,也讓2015 Subaru Legacy 2.5i-S點綴了出速度感,然後就手癢打開來看了XD


身為紳士就是要有容乃大!開箱後發現這麼有得裝其實比較適合玩命快遞(喂!)

...

...

...

又沒關係,還不都是穿西裝=3=


不過既然有逃命裝置,看來就無法擄人勒贖了(喂!)


說到此處,打開車門繼續賞車開箱,這皮椅是不能少的~

除了中央因應傳動軸必須有凸起果嶺外,後座的陳設依然是維持Subaru風格的穩定性舒適~當然在下也觀察到幾項不錯的設計,譬如:


前座不用多說當然一定有似於貝殼式的後椅背,一來塑造前座有較佳包覆,二來也為後座爭取較大的膝部空間。


再來Legacy 2.5i-S這種等級的車一定要有後空調出風口,就像正式西裝不能沒有馬甲一樣地重要(什麼比喻!?)


至於將後座乘客視為上賓,那既要坐得舒適和安全,按照Subaru家的慣例,三組可調式頭枕和三點式安全帶是一定要的,另外7氣囊的安全配備就跟金牌特務的防彈雨傘也是一樣的重要~


另外後座有著一整排的ISOFIX,所以生三個、每個安全座椅都來開箱個三次也不是問題(喂!)


值得一提的是,2015 Subaru Legacy 2.5i-S的後座六四分離設計~和一般車款不同,是以按鈕形式而非拉桿來搬下椅背。


操作上可能要稍微適應一下,但平心而論還算相當順手。


正所謂「牛津鞋不是雕花鞋」,過多的裝飾不代表就是正統的設計。

基本上Subaru車款的內裝一直是簡約好操作的,不過從本次2015年大改款Legacy的賞車開箱可以發現確實頗有進化,就像穿上簡約雙排扣西裝的同時,鈕扣一定是木製、領帶一定是絲質,皮鞋的鞋舌更得獨立於鞋面而非一體,自然在講究下這輛車手觸摸到的地方皆有極佳的手感。


至於方向盤和Subaru WRX的機械力配置相比,觸感則較為圓潤,就像最精緻打磨的袖扣,但該有的定速、換檔撥片,乃至駕駛模式的切換一概不缺。




從中控的雙區恆溫空調延伸而下至鞍座部份,除了如同跳色袋巾般拼接了一塊金屬髮絲紋飾板外,排檔自然是皮質包覆~並中央左右橫置飲料架~


至於斜坡輔助系統就不用多說了,就跟開箱操作特務的道具一樣,需要按下去就對了==+



傳動部分,按照慣例2015 Subaru Legacy 2.5i-S當然一定也是AWD的啦XD~畢竟這就是所謂的速霸陸本質XDD

然為了在舒適和操控間取的屬於Subaru式的風格,本次Legacy在懸吊方面則採用前麥花臣後雙A臂,皆附扭力平衡桿外,並採四輪獨立懸吊的設計,就算是中大型房車也相當紮實硬派啊啊啊啊啊!


看到Push Start真的很想按下就給它奔出去QQ

經過本次的賞車開箱,由於加上今天沒穿西裝(咦?)看來唯有更優雅才配得上它,如同選擇窄版或正統雙排扣西裝,只有撐得起的人才穿得上......

那改天來玩命快遞一下好了(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