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旅遊】找到了!川崎市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不可錯過的10項外圍小細節!

即將跳轉-SanjiNoir-黑侍樂讀-升級版網站,享受閱讀新體驗!





每個人心中都希望能擁有一扇任意門......==+


就是這扇任意門,歡迎來到名漫畫家藤子・F・不二雄老師的世界!

搭乘自東京新宿出發的小田急線來到川崎市登戶駅後,踏上的正是回到童年的旅程。回想過去那些陪伴成長的動漫人物,以前稱做小叮噹的哆啦A夢,以及可羅、Q太郎、小超人帕門等,皆是出自於藤子・F・不二雄筆下的人物,不僅栩栩如生般成為咱們童年的玩伴,長大後仍然是生活的一部分。

所以~~與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其名、可以說並列近期東京近郊兩大動漫博物美術館的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藤子・F・不二雄ミュージアム)不去朝聖一下未免也太說不過去了XDDD


抵達登戶駅後,走入車站不只看得到任意門,一堆藤子・F・不二雄筆下的動漫人物也出現在各個角落。所以如果特別來此走一遭的話當然也有不少細節值得留意的啦~~所以就睜大眼睛好好看看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不可錯過的外圍小細節」在哪裡!

在此順道說明一下前往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的列車搭乘方式,基本上搭到小田急線就可以說是安全上壘了,抵達登戶駅便可下車。所以......

新宿駅 →小田急線過17站→登戶駅

由於小田急線的起點站為新宿、終點可抵達小田原接往箱根登山線,或是在相模大野轉江ノ島線抵達另一名作《灌籃高手 スラムダンク》的場景區域,故若打算安排往箱根泡湯之類的話可將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安排為中繼行程。不過從新宿搭乘的話要注意班次,一般來說急行、準急、区間準急、各駅停車這4種班次都有能在登戶駅下車,甚至從代々木上原駅出發的多摩急行班次也能抵達登戶駅,唯「快速急行」班次不可搭、「快速急行」班次不可搭、「快速急行」班次不可搭,很重要所以說三次!搭上的話就直接去箱根泡湯算了(喂!)


出站後跟著指標往左走,即可抵達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的乘車處了。與眾多博物館、美術館相當,皆建議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而這時候......


值得留意的小細節1:登戶駅周邊藤子・F・不二雄筆下人物小雕像

是的,光看到哆啦A夢一整個就是興奮的啦XD~~看著它直挺挺地站在那......


也有以前稱做小叮鈴的哆啦美唷~~

除此之外還有其他雕像,歡迎大家陸續發現XDD

而在見著哆啦美雕像的附近......


便可以看到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的接駁車了。

這次看到的是藍色哆啦款,除此之外還有其他彩繪版本,就看自己能否搭到自己喜歡的動漫人物車款啦XD


雖然能搭到什麼車值得深究,但更該注意那值得留意的小細節2:接駁車內的小裝飾!

是的,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接駁車可是連內裝氛圍都顧及到的唷~譬如:



座椅的圖案,有縮小燈和記憶土司XD


公車拉環,有沒有看到哆啦臉在看著有沒有緊握~~



連下車鈴也有哆啦臉~~


當然廣告的部份也可以注意一下,通常跟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內的特展檔期有關,例如這張就是《小超人帕門 パーマン》的手稿原畫展。


沒一會兒的時間東京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就到了,話說仔細看還可以發現車頂還有著人物吊飾唷==+


下車後可以發現接駁車竟然很貼心地向車門端傾斜銜接人行道,減少高低落差。這時候故意只拍車不拍後頭保留神祕值得留意的小細節3:博物館旁河岸欄杆!

是的~~那欄杆可不是普通的欄杆,是經過藤子作品化的裝飾欄杆,雖然說講半天還是欄杆但仍然值得看一看!畢竟那真的是很用心的裝飾啊~~


欄杆的對面、接駁車下車處也就是傳說中的東京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了!外表看起來像是普通的大型建築,可是......

值得留意的小細節4:博物館外圍裝飾!


譬如建築牆面一堆的洞......


有沒有發現很多奇怪表情的眼睛在看著呢XD

大家可以猜猜哪雙眼睛是誰的,不知道為什麼直覺那個愛心眼的就是以前稱做技安的胖虎(咦?)

還是別亂說話好了,免得被揍XDD


雖然傘架不算是太值得端詳的細節,但也可以看到使用告示還特別置入了藤子・F・不二雄的筆下人物。


但是像這個就真的很讚了!哆啦版本的三角椎!!!

特別使用藍色三角椎加個鈴鐺就直接哆啦化了!必須說就連施工中都比別人強啊啊啊XD

除此之外博物館外圍還有其他細節值得參詳,就請現場好好發現吧^^


除此之外,因應展覽內容等所佈置值得留意的小細節5:博物館外圍小櫥窗!

這也相當值得留意唷~譬如這組胖虎套餐......(怎麼覺得有點恐怖@@)


還有這隻在《哆啦A夢 ドラえもん》系列出場的難搞外星人@@


知不知道這是誰?是的~~串連《小超人帕門》和《哆啦A夢》之間的關鍵項鍊,在《小超人帕門》裡的超人3號星野菫也同樣是《哆啦A夢》系列裡長大後的偶像歌手唷!而她隨身攜帶的這條項鍊,裡面放置的正是超人1號須羽光夫的相片,由於完結篇時須羽光夫前往超人星學習,讓星野菫心繫一直等待他的回來(感動~~~QQ)


然後就是胖虎在唱歌......(摀耳)

應該不會經過時玻璃櫥窗玻璃震破吧XD


緊接著就排隊進入入口處了~螢幕上也顯示眾多人物歡迎咱們進場參觀唷^^

門票方面可透過在日本境內的Lawson便利商店裡有著名為「Loppi」的購票機器能操作,記得至少要在3日前購票完成,以防遇到遇到已經完售的情況。當然外國觀光客也可以透過KKday網站購票,或透過網拍代購。


為了保留神祕感和可看性等原因,進入這扇大門後就禁止拍照了,直至露天和外圍處才能拍個過癮唷~~~


所以看到露天的環境大家就拿出手機、相機猛殺記憶體了,映入眼簾的正是東京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鎮館之寶(咦?)



值得留意的小細節6:好胖虎(好技安)!

由於美型胖虎的出場並非是順著路線可以看到的,而是要特別走到的一處陽台,故常會讓人忽略感到殘念。之所以出現這位身著藍色條紋、長相帥氣堪稱胖版劉德華的好胖虎,是出自於 《哆啦A夢》短篇《樵夫之泉 きこりの泉》這段章節。

由於哆啦A夢拿出了和童話情節相同的道具樵夫之泉,常見的胖虎又不小心跌落,搞得大家還很猶豫要不是誠實回答女神說這是否為他們掉的胖虎XDDDD

結果就是女神給了大雄他們這位帥氣好胖虎,原本的胖虎想逃離樵夫之泉還一直給女神拖回來XDDDD


另外離開主要展覽區,也有部分室內區域是可以拍照的。


像這閱讀漫畫區就是其中之一,可惜皆是日文版,應該多設置其他語言版本,畢竟外國觀光客還不少。而牆上也有不少動漫彩繪,大家可以拍照搞笑XD

然後說到牆面,要特別留意某處牆唷~因為......


值得留意的小細節7:東京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特別陳列蒐藏!


尤其是這頂安全帽,這可是博物館在建造時工作人員頭戴的夢幻逸品!正宗版哆啦安全帽!




當然也有其他裝飾,這組透明哆啦可說是造價不斐啊~~~


《哆啦A夢》系列裡很難搞的道具竹馬XDDD



另外也有展示不同印刷圖案的完整入館券,要蒐集到沒有打洞的全系列可說是相當困難啊!


在這空間裡還有互動裝置能玩玩,頗為有趣的唷~~


另外還有碩大的轉蛋機,大家可以在這邊清零錢轉回去當紀念品(咦?)

其實是從旁邊的機器轉下來,不是從塞滿轉蛋的人物造型裡出來的XD


但為什麼哆啦A夢是1回200円,哆啦美是1回300円......

話說這裡的轉蛋是東京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限定款,要轉到蒐集整套也是相當不容易,但過了這個村就沒了這間店,正所謂限定是殘酷的......Orz

(瘋狂掏零錢中=3=)


最後,東京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的參訪也接近尾聲,當然也即將領略其他的小細節。先來個其實不小還蠻大的好了~~


值得留意的小細節8:位於東京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屋頂處的1:1彩色雕像!

一上樓就看到《小超人帕門》裡的超人1號偷懶、2號打招呼,真覺得超人是猴子的設定未免太有趣,只要有心人人是超人的概念嗎(咦?)


另外還有《哆啦A夢》大長篇系列《大雄的恐龍 のび太の恐竜》~仔細一看雙葉頸龍的嗶之助真的很大隻啊!


另外還有任意門,一定要俏皮拍張照。可惜沒法直接從登戶駅那扇門通到這裡來(想太多)


當然最經典放置水管的空地外加等身哆啦A夢也不能錯過!

話說真正的多啦A夢有這麼大隻嗎?下次帶尺量量看這隻身高是不是129.3公分XD


另外如果下雨或太陽太大,頂樓戶外也有提供雨傘可供使用,記得用完要乖乖放回去唷!

而這時忽然發現,頂樓的彩繪雕像根本只是障眼法,因為還有更經典的~~~


值得留意的小細節9:藏在山林裡的雕像!

是的!位於東京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頂樓周邊的山林裡有不少特別藏匿的雕像等待發掘唷!其一便是出自於《哆啦A夢》大長篇系列《大雄的大魔境 のび太の大魔境》裡的大石雕機器狗!!!藏在那整個就超級雄偉啊?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一顆頭(咦?)


當然各處還有藏匿不同的雕像等著發掘,所以到底能找到多少呢?


離開屋頂空地後順著哆啦手的指標也可以抵達其他區域,比方禮品店藤子屋、咖啡廳等,而這時候也就是最後的細節~~~


值得留意的小細節10: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的洗手間!

是的,洗手間可是藏匿超多小巧思的啦~~比方說:


尿急的大雄(喂!)


尿急的靜香(羞~)

這樣的靜香真的很好笑XDD


當然也有兒童專用,建議一下寫個繁體字好唄,雖然不是看不懂啦......


洗手間內牆壁上也嵌入了部分畫作剪影,不過哆啦A夢不是機器貓嗎?幹嘛上廁所XDDDD



在此分享的是男廁,不知道女廁長怎樣(揍飛!)


可羅提醒各位要節約用水唷^^


東京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的10項小細節大概到此,當然販賣部和咖啡館還有不同的小巧思等著各位,只是過來人心得是......

切記要量力而為別在這裡殺爆荷包整個花很大啊QQ


川崎市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fujiko-museum.com


東京川崎市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延伸閱讀:

超萌行程吃一下!川崎市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內部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