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規直擊】Subaru Impreza日規暴雨間的開箱評價

即將跳轉-SanjiNoir-黑侍樂讀-升級版網站,享受閱讀新體驗!





幾年前,敝人在下曾在版上和各位分享過一篇沖繩租車開箱心得,由於當時租的是一輛銀色小 Fit,甚為滿意的同時回到台灣隔了幾年就那麼不小心地開箱了輛國產 Fit......雖然評價上拔了些日規配備且貴得不像話......Orz

無獨有偶,有鑑於對沖繩的熱辣美景念念不忘,所以就很不小心地又開箱了......


當然是再來一趟的啦XDDDDDD
以上是在飛機上空拍某座鄰近沖繩的不知名小島~~示意一下碧海藍天多麼的美啊~~~不去根本對不起啊~~!

所以按照規矩當然要瘋狂賞車拍車加租車開箱給個評價啦(不是美景嗎@@)


抵達那霸空港後,大門外車道旁插了一整排旗子在待命,沖繩當地租車果真是相當發達XD

還有間公司的旗子是吐舌頭的趴趴西薩XD


出了機場後隨即和工作人員報到,從左側搭上接駁車有點像再次適應右駕的開始。沒多久的功夫,便抵達位於機場附近的那霸空港營業所。


這次是 SKY天行者租車唷!


可能因為這間公司在沖繩當地規模比較小,且僅有日文網頁,在台灣預約好之後來到營業所辦理領車的速度比上一次快了許多,所以辦理完後承租的車輛已在門口預備妥當了,那就是……請看開箱照==+


是的!!!這次很囂張地租了 Subaru Impreza!右駕勁車一輛!

由於咱們這次是五人同行,為了乘坐得更舒服些且行李箱塞得進車內,在下便以空間和安全性為主要考量選擇了 Subaru Impreza,講到安全,除了 Volvo應該沒有評價比 Subaru好。


當然旁邊的 Subaru BRZ也很想租來體驗評價一下,但先天坐不下只好下次再試試=3=
反正以後多來幾趟,多試幾輛回台灣再決定要不要買來開箱好了(喂!)


在稍微熟悉右駕讓技能回魂後,咱們一群人也浩浩蕩蕩地奔向沖繩著名的 58號濱海公路,前往恩納村的飯店下榻。



但一路上天氣陰陰鬱鬱的,實在令眾人相當擔心......囧


經歷一路上走走停停,咱們終於抵達飯店。儘管天色不佳,但~~


海灘依然相當清澈!!!!!

可惜不知道為什麼都沒遇到比基尼櫻花妹,本次達陣失敗所以別要正妹開箱了(咦?)


但還是能好好鑑賞評價一下本次租來的右駕 Subaru Impreza~XD


右駕 Impreza除了駕駛座外,雨刷也處於相反位置~方向燈和雨刷啟動桿亦是左右顛倒,這部份得好好熟悉。


打開引擎蓋後,Subaru家著名的水平對臥引擎就如此靜靜地躺在 Impreza引擎室內,仔細一看發現其實和左駕 Subaru Impreza僅有少部分不同。譬如:


煞車總泵便位於引擎室右側。


放張台灣左駕版 Subaru Impreza開箱對比一下,可以發現差異比想像中還小。


至於引擎室其他部分倒是跟台灣上市版本沒太大差異,畢竟現行款 Subaru Impreza在台為日本原裝規格進口導入,不會像在下的國產 Fit拔呀拔呀偷很大@@



至於行李箱部分,只能說好加在是租轎車款的五門掀背車,運量滿載之餘也不會阻擋視線~~然後粉紅色行李箱絕對保證不是我的,某人要跟女友借我也沒辦法(攤手)

所以卸下行李吃飽喝足後,也該去其他地方玩玩啦~~而聽說夜晚的美國村特別美,就決定到那一帶晃晃。


漆黑的天空有著明月稍稍展露,令大夥稍微安心了一下~



在美國村閒晃的時候天色還相當晴朗,沒想到......


開始呈現暴雨狀態!!!!!

難得來沖繩竟然天氣詭變!還我好天氣啊QQ

只能說在這種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安全真的是回家唯一的路,Subaru Impreza有 VDC+TCS的加持大概是最能品味這趟雨天沖繩之旅的地方了吧(咦?)

而在連續兩天的陰雨綿綿後,終於在天氣較晴朗的某天~~~!


琉球王國遺跡首里城!!!天氣好了點當然是要到這種有君臨天下感覺的地方XD


所以趁著在首里城停車場的這段時間再次端看右駕 Subaru Impreza吧!


無庸置疑整個中控台呈現相反配置,且不會左駕或右駕,材質使用皆為相同。看來台灣左駕版評價的可謂原汁原味沒偷工減料唷XD


至於右駕 Subaru Impreza的手煞車和排檔設計當然很合理的是偏右側設計,但左駕版過鹹水來台後,排檔設計也改到了左側,這樣就不會發生像某些日系車其手煞車依然置於右側,導致還得跨過飲料架才拉得到~令人感覺相當貼心^^


放張左駕的照片示意一下就知道我在說啥了XD


當然排檔操控的設計也稍有不同~


不過有趣的是,原來日規右駕 Subaru Impreza配有 S鍵運動模式,這裝置咱們就沒有了,該不會代表每天都在運動不用切換吧(喂!)


另外 A OFF怠速熄火系統則設於 TCS關閉鍵下方,這點也跟台灣左駕版略有不同。值得一提的是,速霸陸家的怠速熄火系統相當靈敏,熄火狀態啟動並不遲疑,大概是煞車略有放鬆就重新啟動了,且油門踩上後亦無明顯頓挫感,個人評價認為如此調教相當合宜。


方向盤下方左側則是日本的ETC車機,比咱們當年的大黑機輕巧且能藏匿~~好吧~就當台灣是綁雲端系統比較先進好了=3=


特別開箱:日本市售車「標配」的這支紅色小頭咱們可就沒這玩意XD


自動車用緊急保安炎筒,但別擔心我們可以拿手機出來揮(喂!)


在經歷這幾天的行程後,咱們也順利將Subaru Impreza送回租車公司,風風雨雨(?)的快樂沖繩之旅終於打完開箱文收工~呼~~

不過令人意外的是......


本以為鮮少標榜油耗的 Subaru Impreza,油耗成績應該不會好看到哪裡去,畢竟能同時滿足我安全和空間需求的車也沒其他選項了,但沒想到載著五個大男人+行李箱滿載還能繳出 12.1 Km/l的成績,讓原先還在想說究竟要花費多兇猛油錢才能還回租車公司的我們鬆了一口氣XD


最後依照慣例......

...

...

...



一定要請櫻花妹店員出來跟打個招呼的啦X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