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台灣設計師週:創意Unlimited實況特輯(上回)

即將跳轉-SanjiNoir-黑侍樂讀-升級版網站,享受閱讀新體驗!






是的!2014台灣設計師週在 10月 3日於松山文創園區熱鬧展開了!!!

歷經 8年磨練,2014台灣設計師週已成為民間自辦的最大型設計活動,不僅深受設計界人士矚目,也讓人感受到台灣的設計活力與思維。

今年 2014台灣設計師週喊出「Unlimited突破框架」訴求,「大會主題展」邀請過去 3年在米蘭設計師週表現亮眼的台灣設計師作品參展,包括受到國際媒體高度讚揚的陳如薇的創意屏風作品《Interlaced》 、拿下去年米蘭衛星展最大獎的台灣設計師曾熙凱、陳函谿的作品《波光》等,十足展現台灣精彩的設計能量。

說了這麼多,還不快點進場瞧瞧XD


本次 2014台灣設計師週的售票亭也相當繽紛具有設計感,站在前頭拍照也不為過^^


今年 2014台灣設計師週同樣邀請到平面設計師李根在進行主視覺設計,而李根將強烈的漸層色彩,並以線、面、塊狀堆疊出象徵台灣設計師週的「T」字型,也部分節錄使用在媒體證、攝影證上,從黑底當中點綴出繽紛活力!


接著就入場仔細端詳吧XD


在本次展覽中,其實回顧了不少台灣歷年受到矚目的文創設計作品,部分可能販售數年,卻也仍然讓人感到相當有趣。而參展的單位及設計師甚多,作品自然琳琅滿目,雖無法一一詳述,但仍多拍多報導,讓遠在天邊的讀者能忘梅止渴、近在眼前的民眾能魚貫入場XD

而本次實況特輯也將以圖為主、不多做贅述介紹,期待大家來蒞臨實際體驗!


一進場後映入眼簾的這個展間,除了故攤人員私心佈置得相當舒適外,眼前女孩騎乘的小折 Sliders(沒錯!我有看到小折!)也相當有意思,是講究低跨點、並具備多重摺疊的優雅設計唷XD


仔細一瞧變可以發現這款小折連腳踏板都折起來了@@

除了本身設計相當時尚外,多重的摺疊有便於放置靠牆或狹小空間,蒐藏方便。


而且還能折成推車模式,加個菜籃就完美了(喂!)



柒木設計推出的作品,其中與紙結合的燈組可說是最大亮點。



皮革製成的鹿造型桌飾,鹿茸不是從耳朵裡長出來XD



物外設計的試管燈反倒特有感覺XD


設計界小有名氣的東海醫院,把古早的醫療器具風格搬到設計界~


想想這放在桌上該裝些什麼好==+



一起設計,藝術成分相當高的壁上雕塑。


舉牌小人已經不小了!


MOCA bricks的塑膠積木件組,弄得好像以前柑仔店的隨手抽零食XDD


META Design的燈飾近幾年也入駐了誠品書店。


Error錯誤設計和以醜陋藝術聞名的黑雞先生打造的衣著系列。


在屏風內正是祥業工業的椅子作品。


有沒有覺得藍色這張特別眼熟?NOVITE摺合椅,咱們曾報導過唷XD



Domo Studio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莫過於這組豆腐椅了!



以機車座墊材質製成的皮夾~


直接拿來做椅子好像也沒什麼不可以XD



喜器這戶人家的雙喜馬克杯可說是最具代表性作品。



剛剛才雙喜馬克杯,換到天晴設計就變成手榴彈了@@


中間那個電玩手把好懷念......>///<




Lucky rice,讓人在繽紛色彩中做菜~~


而 10月 3日當天會場內也隆重地舉辦了2014台灣設計師週開幕儀式,舉辦的設計論壇更邀請荷蘭、加拿大、以色列等設計界代表一起分享設計新思維。


布幕揭開後便是大會主題展區,中央的正是陳如薇的創意屏風作品《Interlaced》



圈凳。


編竹鐵椅系列。


當然還有編竹鐵桌的部份~



用鶴來放雨傘,感覺日式住所前放一座相當適合~~然後換成武士刀雨傘(喂!)

端詳完大會主題展區後,接著就請端看下篇:2014台灣設計師週:創意Unlimited實況特輯(Second Class)的展覽後半場介紹吧^^


2014台灣設計師週展覽資訊

地點:


台北松山文創園區


票價:


全票 NT 230.00、學生優待票 NT 200.00、十人以上團體票每人 NT 180.00


展覽時間:


2014年 10月 3日至 10月 12日


週日至週四 10: 00~18: 00(17: 30停止入場);

週五至週六 10: 00~21: 00(20: 30停止入場)

實際票價以該單位公布為準。


2014台灣設計師週官方網站:
www.designerswee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