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發現場製造機!《名偵探柯南》華山1914文創園區揪出真相20週年紀念展覽心得分享

即將跳轉-SanjiNoir-黑侍樂讀-升級版網站,享受閱讀新體驗!





本文由潮玩特派員why!人跨刀聯播


為!什!麼?有柯南的地方就有各式各樣的案件發生???

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疑惑?

真相只有一個!如果沒有案件!就沒有連載20週年的柯南了啊XD

柯南陪伴許多的大人、小孩透過各式各樣的案件訓練了我們推理邏輯的能力,這也造就why!人我有個心得就是難怪小時候考試無論國語、英文、數學......都只有低空飛過......

但如果今天考我犯人是誰時......捶胸口保證,給我30分鐘(除非有分上、中、下集XD)馬上拿出手錶麻醉槍攻擊毛利叔叔剖析給你聽!!

廢話完畢~來看看這次柯南現身華山1914文創園區增進我多少的推理能力吧!


首先,要鄭重的跟大家說,這個說明很重要!(出場後我才驚覺的一面牆!!!)

因為我進去前沒看到這面牆,所以在選擇偵探手冊時完全是靠直覺跟顏色判斷,所以我就選擇了...最對眼的「綠色」

因此......我的解謎部分就是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完成,而陪著我解謎的夥伴們大概身高都在我的腰部以下的真.少年偵探團Orz......(註:綠色也就是少年偵探團的版本,以「趣味度」為主、但難度較低的版本。)

反正解謎的過程是「不可以拍照」,這邊就不分享解謎過程的心得囉,自己去玩才好玩,但如果你已經到了可以買菸、酒的年齡,切記不要選綠色唷~


進場後映入眼簾的就是充滿回憶的漫畫封面牆~

想當年我也是從一本70元還75元開始買,一路買到95元的。

接下來也藉由這個柯南華山展覽的內容心得,why!人我自編自導了一個案件,就叫《柯南隱滿真相的目的》

真相只有一個~GO!


自從吃下黑色組織的「令人羨慕小藥丸」後,縮小的工藤新一,腦子不但沒變差,智商依然維持180的高標準,案子也是照破,還因此對了步美跟灰原兩個曖昧對象==

但......身體變回小孩的新一,可是許多男人的夢想啊~~~小蘭「姐姐」

一句姐姐什麼都合理了XD


看吧~如果還是17歲的工藤新一,在那民風純樸的世界裡,小蘭是不會那麼主動把你抱緊緊的==+


再看!17歲的工藤新一有可能近距離看到沒穿內衣的小蘭嗎?這種福利可是只有小孩專屬的!!!


拉回來現實一下XD

上面那些可都是出自青山岡昌老師之手親手畫出來的手稿喔!

展覽內也會說明當時老師為什麼會這樣畫,為什麼會用這樣的顏色以及......將研究比基尼合理化XD

心得就是......青山岡昌老師真是太聰明了啊!!


真的沒蓋你吧?回到17歲高中生的身份~跟小蘭之間的距離一定是要保持30cm以上。

這30cm就代表著: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我在你身邊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這場景個人覺得Set的很好,從背景看過去無法猜測小蘭最後看到新一到底是笑的、哭的or怒的!?)


我個人心得認為看到的應該是怒之蘭,畢竟被吃了那麼多豆腐,怎麼可能不打出怒之拳嘞XD


所以囉真相就是故事一開始阿笠博士就已經提示的......

柯南=新一,這件事我100%認同不能讓小蘭知道啊!!!

在這位於華山1914文創園區的展覽中有放許多經典的漫畫情節喔,很像剪貼簿,把每個角色大家耳熟能詳的故事都放出來,看到一定會有共鳴和心得。


小鬼的福利無限好,這就是真相XD


最後看到販賣部,有展覽的地方就有東西買。

對柯南有濃厚興趣的人相信應該在這邊花了不少錢,但價格偏貴了一些。


好比這打著「日本進口」名號的娃娃要價1,280元,囧。


但...但...但...

好吧,中國製已是世界潮流~

願者上鉤囉~


不過這犯人眼罩跟永遠在睡覺小五郎眼罩倒是CP值很高的商品喔XD

最後追加:《名偵探柯南》華山1914文創園區展覽漏網鏡頭!


由於柯南是個老少兼顧的漫畫、卡通,所以故事情節裡大多很和平~

像這種露底褲的畫面比起其他漫畫可說是非常稀有啊!

因此......why!人的壞因子爆發~~~!!!


為大家公布~這本次華山1914文創園區展覽裡也是秉持老少兼顧的概念,想看底褲是看不到的唷......


另外一對這邊也是無底褲概念,所以大家不用再蹲下來看了喔!

Why!人已為大家證實,什麼都看不到的啦~

整個展覽看完,心得上其實回味的感覺非常濃厚(有年紀就是會這樣......)

但也不得不說這個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的柯南展覽很用心,展出的內容大多都是很容易讓你可以直覺連接到故事情節,另外解謎的部分也很好玩(雖然我是少年偵探團Orz)

但一同前往的友人可是費了些腦力才有辦法領到破案證書的,有興趣想要腦力激盪的話非常推薦大家去玩一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