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後:2013-2014 Honda本田一伙的進擊大攻勢

即將跳轉-SanjiNoir-黑侍樂讀-升級版網站,享受閱讀新體驗!





這幾年,許多車迷都覺得不太認識最近的本田。

除了車款設計和科技進階的停滯感外,就咱們台灣來說,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大概只剩極度不滿的售價了。另外,美規廠的改款如 Civic 9,僅僅只是差強人意,明明就是連飛機、鋼彈(不對)......是機械人都有辦法設計、製造的威猛大廠,如今保守的策略看在所有本質迷的眼中剩下失望二字形容,即便在賽道仍有優異的表現,踩在咱們升斗小民的腳下的卻是逐漸豐田化的行車感受。

但在 2009年社長福井威夫下台,由工程師出身的專務董事伊東孝紳接任新社長後,Honda除了先前所制定的策略仍須執行外(不可逆?)其實已默默地開始蛻變,沈睡的本田魂逐漸甦醒......。

不論是宣布重返 F1,或是小改款的 CR-Z,當年「源自於對賽道的熱愛」的本質似乎重新崛起,尤其在 2013年的講談社 SUPER SCOOP六月號中發表了令人驚喜的專題:Honda10車大攻勢 ,讓眾人為之震撼~!

(圖1. 摘自講談社SUPER SCOOP)
什麼大攻勢,根本就是進擊的本田啊XDDDD

兩年十車眾推陳出新會不會太嚇唬人XDDDD

雖然基於台灣市場的淺碟,僅部分車款會在台上市,但 Honda將卯足全力奪回日系車霸主的寶座(咦?)絕對是值得期待~~所以雜誌披露的改款歷程是......

...
...
...
嘿嘿~~先從 2013下半年度說起==+
(圖2. 摘自講談社SUPER SCOOP)
6月:9代 Accord非插電式的油電混合版本問世,預計油耗測試將有 30km/L的佳績。至於 PHEV插電式 Hybrid也已在北美販售。台灣方面 9代 Accord則於 7月以進口方式率先登場,標準版主被動安全配備一律齊全,並有 ANC、ASC主動式噪音控制系統(從 Honda Legend下放的玩意);頂級版甚至還配有投射式 LED頭燈+自動水平調整,果真是豪華滿點的驚人配備,當然價格也會跟著日趨豪華@@

9月:Fit大改款,動力形式多樣,預期最高可繳出 36km/L的油耗表現,且車長將比現行款增長 60mm;內部深度增加 80mm。台灣最快則於 2014年第四季改款,至於配備如何?值得觀望XD

10月:Honda的 K-car Life後繼車隆重登場。全新的 Life無需 Hybrid動力科技就能讓汽油引擎有著 33.5km/L的超省油表現。K-car是日本特有的小型車款類型,在當地是掛黃色車牌。但可惜這極適合台灣的車款類型並未有左駕版。

10月:在台灣僅貿易商引進的 MPV型車 Odyssey將改頭換面。源自於 2013年四月上海車展的 MPV概念車 Concept M,量產式樣將配有 2.4L引擎和 9代 Accord的 Hybrid系統,預計能跑出 20km/L的油耗成績。有趣的是,該車款可能將在後行李箱配置吸塵器(沒看錯,是吸塵器),而且還可加裝配件變成 HondaHair美髮機(!),令人思考本田覺得車主通常是用來載什麼(喂!)


12月:為了與其他小型跨界休旅車對壘,本田以 Fit為基礎開發全新全球戰略車款,相信油耗表現依然不容小覷~Juke和 Country Man好好等著吧==+

(圖3. 摘自講談社SUPER SCOOP)
接著是 2014年,也是最振奮的一年!

4月:全新 City問世,台灣基本上已有 Fit,確定第二季引進,配備可端看印度、泰國方面的發展。

5月:Stream~相較於 Odyssey,台本更該引進的車款。除了外觀改變外,將依照 Earth Dream計畫提供全新的 1.8L引擎,並依照缸內直噴使用雙凸輪軸,且進排氣皆有 VTC連續可變汽門+進氣端維持 VTEC-E揚程可變結構。

6月:豪華品牌 Acura的旗艦房車 RLX增加 eSH-AWD版本。Acura本身就與台灣市場絕緣,圖片憑弔就好。

9月:本田知名的 MR小跑車 Beat重新降臨,三缸 Turbo引擎搭配 6MT變速箱,最基礎也是最有樂趣的配置。另外,有別於前一代的軟頂敞蓬,新的 Beat可能改為電動硬頂。如果在 Beat內配上 Beats的揚聲系統應該更有感覺吧XD

12月:本田家最重要的作品 NSX將再次面世。過去在 R35 GT-R尚未出現前的唯一日系超跑,有「東洋法拉利」美譽的 NSX,其二代目除了配有看似僅僅只是 V6橫置中置引擎外,更有前置雙馬達、中置電池。馬達與引擎採獨立動力,由引擎控制後輪動力,馬達分配前輪動力,並配有回充系統。不僅是 Honda最具威力的超跑外,也將展現本田家真正的 Hybrid實力~畢竟油電只是為了省油真的是太浪費了(咦?)

NSX在北美將以 Acura的廠牌名義發表,量產版相信會近似於概念車式樣(跟 86的差很大發表可不同==+)


看到這車型有沒有覺得很眼熟啊~~沒錯,電影復仇者聯盟最後鋼鐵人東尼史塔克開著揚長而去的正是 NSX敞蓬版~如果這樣看不過癮的話,以下還有 GT5動畫版本XD


以上便是 2013-2014的 Honda10車大攻勢~~

看來兩年後不是只有草帽一伙變猛,連本田也要全面進攻啦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