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修解密】拆中控 Again!新竹 Peugeot 307cc汽車冷氣不冷大維修!

即將跳轉-SanjiNoir-黑侍樂讀-升級版網站,享受閱讀新體驗!





是的!最近天氣漸漸炎熱,汽車冷氣也越發出現問題,連在下只是到關西拜訪朋友(是新竹的關西不是大阪那個關西=3=),沒吃到仙草就算了,還發現他的帥氣座駕 Peugeot 307cc的冷氣也中招了~~完全不冷掛掉,而且是從冬天就掛到現在......@@

「啊你沒冷氣不會熱唷?」在下說道。

「不會啊!把敞蓬打開就好啦打開就好啦打開就好啦......」友人這樣講好像還挺有道理的,誰叫我的Fit小汽車沒敞蓬不能體驗這種感受=3=

可是......「那下雨怎麼辦?」

「......」

「啊現在天氣熱起來了,敞蓬打開也是熱的吧?」

「......」

再掰啊你!!!該修就是該修,敞蓬這麼想打開是要載妹給人看唷(咦?)

故聽完在下的金科玉律,又把好端端的訪友之旅變成破財修車之旅了......Orz

既然是在新竹境內,就去咱們先前提及領略過抓老鼠無上功力的振騰汽車冷氣看看吧……~

這次到現場,老闆范哥看我出現就問:「又帶人來抓老鼠了唷@@」

「沒啦!敞蓬車臭不起來(喂!)是冷氣整個不冷掛掉了。」

范哥聽了便說:「啊還不是要拆中控......Orz」


所以只好將 Peugeot 307cc車門引擎蓋打開,開始拆中控啦!


新竹振騰汽車范哥看了一下說,其實冷氣不冷的毛病嚴重到得拆中控的話,像 Peugeot 307cc這種車開蓬後確實有比較好施工,至少活動空間比較大......算是唯一覺得確幸的地方吧(苦笑)


接著把左右側蓋拿掉,螺絲緩緩卸下。好加在 Peugeot 307cc不像部分汽車品牌如 Ford、Mazda拆個需要拆個中控還得拆車門,減少了施工難度。


接著 Peugeot 307cc的音響、方向盤等物接連拆下,中控浩大工程預備......一、二、三!


真的數三秒中控台就拆下來了@@

原來就新竹振騰汽車范哥表示:同樣歐洲車,法系車其實比德系容易施工,要點螺絲較少比較好卸下,加上敞蓬版本的拆法和一般的 Peugeot 307相差不大,也不像過去的 206那樣窄,拆中控確實容易多了。

看來新竹振騰汽車這邊拆中控的經驗確實超級老到,什麼冷氣不冷狀況大概都遇過,或許大多數車款都拆過了=3=


Peugeot 307cc的中控一卸下後,汽車冷氣的重要物件鼓風機便露出來了。真近,比想像中來得近~


這個角度看起來更為清楚@@


鼓風機一拆下,已經可以發現海綿老化+七零八落,就等等順道補上新海綿吧。而另外就是本次冷氣不冷的主要維修重點:冷凝器。

事實上車子一開進來,新竹振騰汽車范哥稍作檢查、抓到症頭之後就知道該如何對症下藥了,而依照這輛 Peugeot 307cc的不冷情況八九不離十是冷媒漏很大,漏到要擔心臭氧層(咦?)而以這輛車的機率來講又可稱作是蒸發器的冷凝器極有可能是最大的肇因來源。


拆下後果然不出所料,除來髒之外,冷凝器左上角確實有明顯破損,連裡頭的螢光劑都漏出來了~囧

故此,本次在新竹振騰汽車的維修便於更換原廠全新冷凝器、其他細部整修並灌入冷媒後,很順利地就將 Peugeot 307cc冷氣不冷的情況給解決了。而也因為前陣子正好是冬季,朋友很聰明(?)地在發掘汽車冷氣不冷有異後便從未開啟過,才未導致其他機件毀損......其實明明就是沒下雨開敞蓬就很涼快了=3=

另外也在此感謝新竹振騰汽車范哥及其團隊再次提供的冷氣維修服務,話說這是第二次麻煩他們了,看來如果哪天換我的車冷氣不冷也該開到新竹找他們來拆很大(什麼!!!)


本文由新竹振騰汽車技術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