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旅遊】穿越首都!Narita Express成田特快車N'EX E259,貼心停泊首都圈的純白選擇

即將跳轉-SanjiNoir-黑侍樂讀-升級版網站,享受閱讀新體驗!





自從2010年7月,由京成電鐵營運、成田機場通往東京的機場線Sky Access(成田スカイアクセス)啟用後,逐漸成為空港往返市區的首選。其第二代京成電鐵AE型Sky Liner用電聯車有著子彈列車般的造型、每小時160公里的衝勁,就像是搭了自強忘了莒光、搭了高鐵忘了自強,信賴其性能的同時也忘卻了過去的其他選擇。

但平心而論,進入東京的選擇何其多,Sky Access或許是最快,但不一定是最適合的,雖然也停靠熱門車站,畢竟選擇仍有那麼一點給它有限,假如要前往池袋、新宿等地就不免要經歷換車的命運,但依照東京電鐵複雜的程度,對新手來說一換車就是惡夢的開始~找半天才找對月台是其一、搭錯車跑錯地方是其二,那麼把原本Sky Access高速下爭取的時間浪費在尋尋覓覓就是其三了=3=

如此說來,若一出機場後立馬前往的地方是品川、渋谷、新宿、池袋這些熱門的住宿、逛街景點,甚至奔到橫濱、大船,挾帶著東京JR線優勢Narita Express,簡稱N'EX的成田特快車,不免成為直達這些地方的最佳選擇了。

所以出場的是......


成田特快車第二代專用:Narita Express E259系電聯車!!!

怎麼有種長得像摩斯拉幼蟲的錯覺(咦!)

是的~在大家集中聚焦在Sky Access的同時,不免也該回顧看看其實相當方便的成田特快車N'EX,現行使用的E259車型是這條線的第二代車款,前身的JR東日本253系已於2010年6月30日退役,但當然現行為大家服務的E259不僅外觀更現代、科技,舒適度和性能自然也是不容小覷的啦XD


基本上Narita Express E259採用類似E351的高駕駛室設計,並除了車頭燈使用HID外,亦有中間的密封聚束燈及紅色LED尾燈組。

還好亮的是紅燈而不是藍燈,不然加上列車都一節一節......就真的很有摩斯拉幼蟲的感覺了@@


Narita Express成田特快車的E259車型承繼著253型的黑、白、灰,以及紅為主的配色外,亦在車頭、車身上特別標註斗大的N'EX字樣。


進入Narita Express的車廂內可以發現,地板特別以淺灰和深灰的格紋舖設,好似賽車格一般。

然為了加強底盤隔音,車廂地板並非直接舖設在車體上,而是先舖設一層鋁板,再疊上專屬的橡膠材料,讓行進間不會有過度的躁動聲。


然後按照日本特快車、新幹線的慣例,一定掃得很乾淨......其實就算是區間車也相當不賴@@


接著來檢視一下座椅的部份。

椅面也如地板使用大量的格紋,而這個紋路在Narita Express成田特快車N'EX E259上出現的機率其實相當的高,但按照車身配色的慣例,座椅的各有一側的頭枕包覆角是以紅色點綴。

不過平心而論,N'EX E259的座椅並未特別舒適,大概就如咱們台灣高鐵的程度,不過也不是乘坐多久的高速奔馳,其實相當夠用。


枕巾以紅色搭配也相當恰當。


除了置物網外,每個座位亦有獨立的摺疊飲料架,不用一定得使用小餐桌才能放置飲料。


當然要吃點東西也不無不可,不過就請在機場先買好再上車了唷^^


Narita Express成田特快車還有一點比較貼心的就是這收入式掛勾了~~也是每個座位都有的配備。


連列車的遮陽簾也以格紋點綴,足見一種元素舖成全車的概念。

不過在此不建議沒事把遮陽簾拉起來,因為......

...

...

...


行進間可以看到超完整的東京晴空塔的啦XDDDDD

或許從Narita Express行駛的角度見著,反而更能凸顯這座建築的雄偉和美麗吧^^


另外要提醒的一點是,雖然每排座位上方皆有置物空間,且N'EX的行進過程相當平穩,但也請別做這麼NG的事,把那麼有一點給它大的行李放在上頭,以避免任何掉下來爆頭的可能性發生=3=

畢竟每節車廂前後皆有專門的行李放置處,甚至有密碼鎖可以扣著,故記得別做這麼尷尬的事。


由於Narita Express成田特快車N'EX並非為獨立軌道的列車,故駛進東京站後,無須換車就能依照所前往的目的地直接切往適合的三大方向,分別為:大船/橫濱、高尾/新宿、大宮/池袋,車廂內也有電子看版能顯示所在及停靠車站等資訊。

簡體字看不習慣的話,閱讀日文漢字會比較接近些。


停靠的點有不少是相當熱門的觀光區域。但要留意的是從成田機場出發的N'EX列車行駛到東京站後,E259大都會拖鉤變成個半,形成兩兩各6節車廂,再分別往不同的方向行駛,所以車上的座位皆為對號,在機場買票時,櫃檯會詢問要抵達的目的地,並在票上會顯示車號及座位。

所以切記切記絕對不能搭錯車廂!

另外若在機場直接購買來回車票,回程的車票在12天內皆可搭乘抵達機場,但也由於不確定回程乘客啥時才要搭車等諸多考量,回程時是沒有畫位的,故如果不小心坐到別人的位置請記得挪動一下、更換座位,行經東京站後因為不會再有旅客上車,故餘下的空位就不會有佔坐的疑慮了。


然速度上,N'EX縱然比Sky Access慢了些,抵達東京大約花了53-56分鐘,不過目的地如果是新宿......


抵達東京後不用轉車下直達新宿,也僅26分鐘的車程,也就是說從成田機場抵達新宿共花費了1小時22分,雖然比上搭乘Sky Access再順順轉車到新宿花的時間會再多一點點,但如果轉車不順的話......


那還是長得像摩斯拉幼蟲的成田特快車E259比較貼心的唷(喂!)